close

image 

時間過得真的超級快的,很快就又要過年了,
趁著大掃除工作到一段落,離除夕還有幾天的時間,
趕緊來做過年送禮自吃兩相宜的"杏仁瓦片/杏仁脆片",
外面賣一小包都很貴,加上每到過年送禮都不知道要送什麼,
最近媽咪我上課時間越來越少,自從去年底做糖霜餅乾成功後,
就對烘培開始有興趣~還好我是愛做不愛吃,不然原本就圓的我,就更圓了...
爬文過程發現,很多人都說這是做餅乾很好入手的款式之一,
但我覺得看似只要喇一喇就好的杏仁瓦片,但要真的做到"薄",
真的不簡單,因為薄才會脆,加上要把杏仁片用均勻不重疊,真的是鍛鍊耐心與手指穩定度呀~~~
分享一下我爬文後自己調整的配方材料~(大約可做直徑6公分杏仁瓦片約45-55片)
1.蛋白130g(大約是4-5顆蛋的蛋白)
2.細砂糖76g(需過篩,原本應該要90g,覺得還是太甜,所以減量)
3.低筋麵粉58g(需過篩)
4.融化的無鹽奶油50g(原本應該要58g,覺得太油,所以減量)
5.杏仁片160g

image (6) 

準備好材料就請奈奈小幫手來動手啦~
1.先把蛋白攪拌,不用打發呦
2.加入細糖粉再度攪拌讓糖粉溶解
3.再分次加入低筋麵粉攪拌,盡量不要讓麵粉有顆粒感
4.再倒入已融化的奶油再度拌勻

image (15) 

5.再倒入杏仁片"輕輕"攪拌(怕杏仁片碎掉),讓每個杏仁片有拌到麵糊就好,
保鮮膜蓋著冰冰箱冷藏約30分-60分
6.再用小湯匙挖一匙放烤盤,用手指慢慢鋪平,盡量讓杏仁片不重疊(此步驟很重要),越薄越好~
技巧:準備小杯水在旁邊,當手指黏有麵糊時,可用手指過水一下再抹平
(上述兩步驟有的人會先不加杏仁片直接把麵糊冷藏冰箱,再用湯匙把麵糊抹薄一層,
再由外側鋪杏仁片至內側,再用刷子刷上薄層麵糊在杏仁片上面~我試過,
這得高手等級比較能駕馭那種薄度)

image (16) 

7.再請奈奈撒上芝麻粒~當然可以省略啦

image (17) 

這應該是我的第一盤抹平的,很明顯杏仁片很多重疊,媽咪我抹到第2-3盤才比較抓到技巧,
下面有些杏仁片比較白,就是媽咪我偷懶加入未沾黏麵糊的杏仁片~不要這樣呀,
因為烤完真的會有色差,比較白呀~像是漏漆

8.抹平杏仁糊時就可以先預熱烤箱約150度(上下火),鋪完放入烤箱烤約18-20分,
一開始前五分鐘我放最上層,可以先不用顧爐,
約烤5分鐘左右,我有左右掉頭一樣放上層(我家左右火力不一),
烤到8分鐘左右,移到中間層,此時應該大部分都上色了,我有降溫度至140度烤個3分鐘左右,
又再降溫到130度烤完全程,一定要顧爐唷!!
因為薄度不一,通常是外側比較薄,當然就容易焦掉 

image (5) 

這是烤出來的第二盤,因為第一盤太慘不忍睹,所以就....
杏仁片上色不均就是因為厚度不一,加上家裡烤箱左右火不一致,雖然我中間有左右調換.又從上層換到下層

image (1) 

這不知道是第幾盤,有越來越進步了

image (2) 

這個上色又更均勻,薄度又更薄了

image (3) 

這個我又多烤個3-5分鐘吧,有點快要焦又沒焦的狀況

image (4)  

烤完還不急包裝的杏仁瓦片,我是裝在3M的真空保鮮盒中,連結~[*試用*]媽媽咪呀保鮮 盒推薦~3M 真空保鮮盒 ,
我放了約5天後才包裝送人(沒放乾燥劑),朋友收到時吃起來還很脆唷,
可以參考看看,也有人放玻璃罐啦~
因為今年忽然想到要做這個,所以準備的量不夠多,就是親朋好友每人分到一小包(如首圖照片),
一個像那種的包裝袋,若裝到滿差不多可以裝13-15片左右,收到的朋友都說好吃,
有甜卻不膩,一片接著一片吃呢!!

親子烘培相關連結~
【親子烘培】各種表情的(旺仔)小饅頭/蛋酥~4Y10M 
【點心】第一次上手就成功的糖霜餅乾~聖誕老公公/聖誕樹/薑餅人/雪人 
【親子烘培】一口乳酪麵包~4Y6M 
【親子烘培】起司麻糬QQ球~4Y7M 
【親子茶bar】也來做郭姐茶坊的鮮奶黑糖粉圓(黑糖波霸鮮奶茶) 
[親子廚房]豆腐湯圓~貓熊,雪人,聖誕老公公都來泡湯啦 

【親子烘培】香草卡士達醬遇見北海道戚風蛋糕~4Y10M 

【親子烘培】猴年應景手工減糖餅乾~當黏土捏捏捏~4Y10M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