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9

8/2~奈奈許久未在她的小角落看書,這天開始心血來潮又在這看,
媽咪我趕緊拿檯燈在旁邊照亮,又拿個抱枕給她~這樣就舒服多了~
明天準備上學,自己整理書包,期待著~~~

IMG_4540

8/3~第一天去幼兒園,奈奈的心情應該是很期待又帶有點小小的害怕吧,
媽咪我自己也有點緊張了起來~~
媽咪碎念連結~奈奈~恭喜你上幼兒園囉~4Y4M 

IMG_4541

到了幼兒園,老師熱情的牽著她的手要去教室,奈奈沒什麼表情,
可能是因為緊張?!老師說我若跟著她到教室,她比較容易會哭出來,
所以我就在辦公室目送她,媽咪我的心情是有失落感~比想像中的小就是了

IMG_4542

園長知道媽咪我的分離焦慮感比小孩重,貼心的幫我拍個幾張有奈奈的照片傳給我,好讓我放心

IMG_4546

看起來是在聽故事的樣子?!

IMG_4547  

因為是第一天,所以先試讀半天,媽咪我一整個早上一直看時間看現在是幾點了,
老師說11:55就可以提早五分鐘等她,擔心又心急的媽咪我,居然11:40就到了,
老師打電話上去問~奈奈已經吃完第一碗飯(粥),現在在吃第二碗飯,
讓我等等她~~~(這讓我訝異到)!!
老師簽奈奈下來時,我以為奈奈會飛奔抱我,結果是面無表情地走到我面前,
媽咪我原本準備好的鼻酸呢???!!!!
一路上到家裡跟我說學校的情形(當然我有發問拉),
奈奈說~一開始她有點流鼻涕哭哭,同學看見了叫她去拿衛生紙,因為她覺得有點害怕,
老師是說她眼眶紅紅的沒有哭出來~很棒,同學帶他去廁所,
所以她不敢問電燈在那裏,所以廁所暗暗的她有點害怕也有點哭哭,
我問有沒有把帶去的照片拿出來呢?~有呀,同學有看見給我拿去看,我就把它搶回來收好~~
問還要不要去學校?好玩嗎?都是肯定又正面的回應~~~
我想是期待又新鮮但又有點害怕~希望她交到朋友能更快適應~
老師說一週會有三天有作業,一回到家我就請她先拿出來寫了~~數字1的運筆練習,
奈奈習慣用握的拿筆,老師也有說要再多練習拿筆的姿勢~~這我不很強求,
在家有嘗試要教她,但她沒有很想讓我教她運筆的姿勢~~再找機會看看囉~

IMG_4543  

8/4~第二天換拔比去帶奈奈回來,原本中午回來時還開心的說學校的一切,
誰知到了晚上忽然說不想去學校,我問奈奈原因,就這樣前後推敲,
奈奈除了覺得"害怕"外~因為還在適應環境與媽咪我沒在旁吧?!
老師有老師的規矩與秩序,不再是像在家裡想說話就說話,
從~她說她跟同學說話同學說:噓~不可以說話~~~這裡推敲出來的,
因為這幾天上的是半天課,早上課程以老師主導為主,
可能跟同學互動時間也比較少~因為奈慢熟,
下午會有自由活動時間,但奈剛好時間已回家了~~歪邀~
所以怪獸家長媽咪我?!留紙條在聯絡簿跟老師說奈奈有這樣的情緒,
再煩請老師能幫忙或我這邊可以怎麼協助讓她好能順利團體生活~~

8/5~第三天下課接奈奈時,老師說奈奈今天有哭,因為剛好旁邊的同學哭了,
所以情緒有受到影響,安撫完就好了,
當然回來也一直在跟我說不想去上課~~~
下午睡完午覺帶她去公園盪鞦韆,故意跟奈奈說媽媽手上有提東西,
沒有辦法幫她盪,要自己盪唷,結果~~~
自己盪起來了,雖然沒有很高~大約高及奈奈站起來的肩膀高度,
但~終於可盪起來了,真為她感到開心!!!

IMG_0041

晚上親子時間~奈奈指定要玩這款桌遊,還玩了兩回呢!

桌遊分享~[好物分享]幼兒桌遊Hit The Hat 抓帽子/眼明手快~3Y8M 

IMG_0042

這天也有作業~運筆練習注音"ㄅ"~這回有乖乖讓我教她拿筆姿勢囉~~

IMG_0043  

8/6~一早起來奈奈喝完早餐奶就留下一滴眼淚跟我說不想去學校,
我只好又曉以大義跟他說幼兒園的種種有趣事情,希望誘發她想去的心情,
當然~完全無效!!一直從頭搖頭到尾,換我無言以對了!!!!
那只好冷處理了~~抱著她靜坐五分鐘,這五分鐘奈奈猜不出我的想法,
還一直偷瞄我,最後跟奈奈說準備下樓了,她說她要等等再下來,
我讓她自己冷靜後不到3分鐘,她就下來了,穿鞋出門,
到了幼兒園門口,老師園長們熱心道早安要牽她上樓,
又哭了,園長們詢問我的意思後就抱他上去~~老師下來說上去就ok了,
建議我~不用跟孩子多說太多,因為說多了只會讓她們覺得有異議的空間,
堅定地告訴孩子~期待跟你分享幼兒園的好事就好了,
到學校來,老師接走家長也跟著走,這樣孩子的分離焦慮趕時間也才會比較短暫!!
來試試囉~~~

這天園長傳給我的照片~利用壓模做草莓吐司~~

IMG_0071

奈奈說要分給拔比和外公和我~阿三人這樣怎麼分呢?!

IMG_0072

又拿出數字油畫出來畫~居然給我畫到臉上去了~~噗

IMG_0073

看完外公在附近的國小晃晃放風~這是要爬上去的意思嗎?!

IMG_0208

8/7~這天的作業是"ㄚ"~奈奈的握筆姿勢習慣懸空~這樣手不酸嗎?但也比較願意讓我糾正握筆姿勢了

IMG_0210

媽咪我終於畫好一面要拍照,奈奈也湊過來要拍~

IMG_0211

兩人繼續各畫各地~~~

IMG_0212

8/8~颱風天來攪局~也就沒有出門吃飯慶祝父親節了,
那就來桌遊接力賽吧,既然外面颳風又下雨沒法出去野餐,
在家裡照樣還是可以野餐的~~~
一玩下去奈奈這兩天一直揪我玩這個~~
詳細玩法連結~【桌遊分享】幼兒桌遊~紐約品牌eeBoo~野餐大師 Picnic Game~4Y5M 

11846784_1011723142179948_6999462037869882375_n  

下午接著玩~母雞下蛋拔雞毛~嘓嘓嘓嘓~嘓嘓~個人覺得需要點技巧唷

IMG_0213

8/9~颱風雖然走了,但還是有颳風下雨,一樣無法出門玩,繼續文青畫畫吧~~

IMG_0214

又拿出世一的創意撕畫(紙膠帶)來玩,明明每頁都有指令目標,
奈奈完全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再剪在黏的,我也就算了

IMG_0215   

可能太無聊了,晚上幾度靠過去拔比那偷看i pad 七龍珠卡通~~,
我趕緊叫回來當我的玩伴~噗~~~
拿出幾乎都沒有玩過的usborne手作勞作套書~真的差點遺忘這套了,
媽咪我自己蠻愛這套的~共28本(不知道有沒有不見的就是了),
拿出點對點連連看這系列來玩吧~~順便練習運筆一下
分享連結~【激推】英國Usborne貼紙書/遊戲本/著色本/童話繪本/初體驗繪本全都包套啦 

IMG_0173

再拿出經典童話系列中的~三隻小豬,邊看繪本邊貼貼紙~~沒有小孩不愛吧!

IMG_0220  

8/11~學校辦的活動~

IMG_0246  

8/13~這周開始上全天,奈奈也越哭越大聲,周二周三的晚餐都說不想吃,
肚子好飽,可能吃飯壓力影響,讓他有想逃避的感覺,
昨晚老師有打電話來關心,聊在學校的狀況,主要因素還是因為適應不良,
與同學互動少,所以一直黏在老師身邊,老師不在就開始哭,
這真的只能靠他自己適應了~~哎呀呀~~
早上也假借想大便在那裏說不想去學校~~~下午去國小盪鞦韆,居然只盪一下下

IMG_0271

晚上複習老師上課的美語歌(搭配動作跳給我看)~不得不說每天都有課程要複習,
雖然都是短短的2-3句,有的是注音,有的是童謠,
整個複習完(就是帶著奈奈念過一次)不用五分鐘拉,
算是一種親子時間與培養孩子銜接國小的"複習習慣",
也訝異現比較傳統式教學的幼兒園真的是教的蠻多的~奈自己選要念這間的,
若是下學期再來唸,環境,同學,課程等都要熟悉與追進度,
真的是會壓力大,現在上學期先適應環境與同學,
課程還在認知,奈奈大多會了還算簡單,
只是希望她快快適應,不要再樸仔臉了!!

IMG_0272

拿出之前沒挖完的恐龍蛋

IMG_0273

又拿桌遊出來玩~媽咪我平常日沒怎麼陪玩,這天沒課陪她玩,有種技窮感

IMG_0274

藍色與綠色是我排的~我們沒有按正規規則排~隨意

IMG_0275

8/14~寫作業"ㄆ"~奈奈很容易手挽懸空呀~~手不酸嗎?!

IMG_0391

8/15~拿坡里體驗分享~【體驗】拿坡里pizza DIY~4Y5M 

IMG_0344

不知為何沒有爆米花感的爆米花筆?! 

IMG_0392

貼貼~連結分享~[好物分享]~在家在外都好玩的日本KOKUYO貼紙書 

IMG_0393

8/16~這兩天在家,奈奈一直找我陪她玩,以前還沒有上學時,
已能夠自己玩,找我玩也是我沒在忙時,才會找我,
現在,不管我忙不忙,都一直來找我,找的我火都起來了,
我雖然知道她想撒嬌找我玩~但我真的在忙呀!!

IMG_0394

先派出拔比擋擋!!

IMG_0395   

8/17~奈奈週一症候群上身,甜蜜了周休二日兩天,
早上在床上一直哭不願意下床下樓,一直哭哭啼啼惹得媽咪我火上來了,
還好拔比尚未出門只好扮白臉~還聽見她自己碎念說我再也不要乖乖之類的話(我聽轉述心驚驚!),
半哄半騙的騙下來,哭整路的到了幼兒園~~~(這天,媽咪我自我檢討中~唉~)
自己洗碗中~~

IMG_0659

8/18~每天早上上演的出頭日日進化中,我的化解法也得日日精藝,
明明已經醒來了還給我假裝睡覺,一開始給她聽let it go,
無可奈何奈奈不是公主控繼續裝睡沒效!!
媽咪我只好使出必殺絕技~放救援小英雄Poli的主題曲,我就不相信叫不起來!!
果然!立馬坐起來!!!乖乖配合下床,一路聽到幼兒園門口,
老師乖乖抱走~~還有跟我掰掰~~
晚上拿出爆米花筆來玩玩~~但這好像沒有成功爆出來~~~

IMG_0660

又拿出車車陣仗+道路~

手作分享文~【奈媽自製】DIY磁性道路,前進或轉彎自己決定~外出玩具包又多一樣~4Y4M 

IMG_0661

奈奈難得出現公主病~只是為了學艾莎公主丟皇冠,
拿出交通號誌的三角錐偽裝ㄧ下不過癮(太小了),
今晚我用毛根做個皇冠給她過過癮~

IMG_0442  

8/19~今天早上奈奈醒來時跟我說~她尿濕褲子了,
我沒發火只是冷靜地說媽咪看看~外褲濕一點點,
陪著她換好褲子,可能怕我生氣還是怎樣,整個很配合我,
想說時間還早,跟奈奈說我們折一下衣服再出門,
居然回我說~~這樣上學會來不及捏~~(媽咪我聽得心驚驚!!)
打鐵要趁熱呀~立馬說:好,我們下樓出發!!
跟他說等等上機車時再給她聽poli的歌,她居然說她回家再聽(是我心臟太弱嗎?又驚了一下),
到幼兒園門口,老師要抱抱時雖然搖頭說不要想拉我,但老師又說第二次,
還是雙手給老師抱去,跟我掰掰囉~~
久沒玩海綿畫畫~畫玩一下吧!!

IMG_0662

8/22~雖然奈奈這幾天都有發燒(凌晨),白天體溫高,
咳嗽又流鼻涕的,但說好的九族文化村之旅還是如期來玩了,
小姐姐哥哥可是期待許久了呢!!

DSC_0005_副本

奈奈堅持要坐在熊熊的腳上~~

IMG_0647

在皮雕坊DIY鑰匙圈皮飾,熱情的原住名朋友又加送零錢筒給孩子們!!!

遊記分享~【趴趴造】大人小孩都有得玩的九族文化村~夏天避暑森林冬天櫻花遍地不同風情不同氣氛  

DSC_0131_副本  

8/23~拿出買了有一個多月的Hello kitty的家,開心組裝起來,
(奈奈這坐姿勢學韓國人嗎??!!)

IMG_0663

8/25~奈奈已經連燒五天左右~凌晨燒3-4小時,體溫高,鼻涕咳嗽,
因為實在是感冒太多天了,假日也還不畏感冒跑出去玩,
沒有好好放鬆休息,所以這天讓她在家裡好好休息(可樂的咧!不用去學校),
吃完早餐玩陸陸續續先運筆連連看,再玩kt家庭家家酒,又玩動力沙一下子就中午了~~
動力沙連結分享~[好物分享]~3Y6M Kinetic SanD~奈奈也來動力沙一下 

IMG_0664

IMG_0665

晚上堅持穿新鞋子背背包騎著腳踏車在家裡繞來繞去~~~(請忽略一頭散髮)

IMG_0666   

8/26~前一天請了個病假,隔天要來學校不得了了!!!
真的是不能隨便請假,除非很嚴重!!!!!!!
這小妞早上情緒完全爆走,是上幼兒園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之前哭哭啼啼還是會配合下樓與穿鞋,這次~完 全 不 配 合!!
最後是陳先生用哄騙下樓的,媽咪我已被激怒,無法平和的待她~~
回家後,情緒開始有反抗心出來,態度說什麼都回不要,不要抱抱,什麼都不要,
前一天奈奈情緒已有點爆走了,陳先生已嚴厲警告奈奈(壞人給他當),
這天媽咪我獨自面對奈奈這樣的情緒,我也已快到滿點了,
睡覺時跟她說話還故意背對我,媽咪我火起來了,打下去了(超久沒打她了),
但打完,媽咪我百感交集,因為奈奈身體不舒服的情緒,去學校面對的壓力,前一晚被陳先生兇的壓力,
我又打她的氣憤~~奈奈~媽咪自我反省中~~自己的情緒管理也很差~

8/27~早上醒來,媽咪跟奈奈道歉~為昨晚打她的事情,她也比較能理解,
但提到要上學,情緒開始爆走~~~雖然配合我下樓了,
但是哭鬧不穿鞋,不出門,我幾乎都是用"逼"的方式才讓奈奈配合,
摩托車騎到門口奈奈才跟上車,沿路大哭喊~我不要去學校,還敲打我的機車龍頭,
路上停紅綠燈時旁人投來異樣眼光,我雖然忍住,但心裡已經大崩潰~~~~
到了學校老師講第二次老師抱抱~一樣配合被抱走~
下課我去載她時,情緒已好很多,是笑臉下來的,又去診所第三回呀~~~
(破紀錄了,奈奈自兩歲後沒跑那麼多次診所過~~)

IMG_0810

媽咪陪我玩~~點餐遊戲~

IMG_0811

自己拿出滴管要來玩~~最近玩東西很容易三分鐘熱度~暈~
之前玩法分享連結~【科學遊戲】用牛奶與色素來作畫吧~4Y1M 

IMG_0812

晚上念"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繪本,來當作個心情舒緩劑,
讓奈奈知道與了解媽咪的情緒,也讓她知道,自己的心情小企鵝也完全能體認,
這晚,奈奈的心情平靜許多~~~

IMG_0813

8/28~從早上去幼兒園開始,奈奈情緒正常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天是星期五?!
晚上又要開始我的陪玩模式,我覺得我應該要來寫個奈奈陪玩教案了,
不知道為何,奈奈對於撲克牌好像興致缺缺,玩簡單的抽鬼牌遊戲玩第二輪就不想玩了,
我的抽鬼牌玩法~共約10組相同花色的牌(其中一組是兩張相同鬼牌),
輪流互抽對方牌,手上只要兩張相同的花色就可抽出來~除了鬼牌外,
最後手上剩下兩張鬼牌的人就輸了

IMG_0814

幼兒園老師傳的照片,奈在學校拍照很少笑笑~~這週體溫白天還是偏高呀~~

IMG_0815

8/29~春水堂搖珍珠奶茶體驗,一開始去情緒都很好,也期待,但因為有下小雨,
自己跑跳時不小心滑倒,趴在地上整個大哭,我連忙抱起來,又剛好時間到了要上樓集合了,
奈奈情緒已整個崩潰~~~在樓上樓梯間整個哭鬧很久,還好春水堂聊天夠大聲有蓋過奈奈哭聲,
說什麼都回不要不要,當下無法溝通呀~~最後媽咪抱抱才穩定情緒~~(媽咪又自我檢討中),
活動正式開始時,也跟著進入狀況~~因為她超期待自己搖的珍珠奶茶~~
重點是-->珍珠!!狂愛,最後自己整杯喝掉~~難得讓她很這麼多~~~

IMG_0816

8/30~在家窩一整天,除了下雨天不方便外出外,想讓奈奈在家裡休息一整天,舒緩她的整個情緒,
但苦了媽咪~因為我要陪玩,最近奈奈獨立玩的能力有點退步了~~(上幼兒園前還比較好)
最近玩的時候,遇到需動腦的問題容易說~我還太小這太難了,我長大些再玩~
之前還好耶~我又得很有技巧重新訓練了~~~冏~~~是孩子到了半歲時都很整大人嗎?
拿出買了有兩個月的烤畫~~不得不說真的是我自己比較愛這些,
奈奈沒有整個塗完,人又放棄走了~~媽咪我又要耍些心機誘導她了~~

IMG_0817  

下午說要自己貼手鍊,還說要貼五條~結果只黏了三條就不玩了~~冏~

IMG_0824

最後還是自己自導自演比較有趣?!

IMG_0843  

8/31~這個學期幼兒園的主題是"運動",所以搭配運動相關的物品介紹認知,
(奈奈不笑笑啊又比ya是?)

IMG_0875

這周介紹的應該是溜冰,所以讓孩子試配戴相關的安全護具~
認識外還是要穿戴體驗看看呀~讚!!
(若能試溜就太棒了~~這位媽咪是否要求太多了點?!)

IMG_0876

9/1~這天奈奈上課前的分離焦慮情緒來到最高點,在家哭鬧了一個小時,
媽咪我的情緒也到了臨界點(以全身內傷了),身體不舒服的情緒+分離情緒~~,
早上起床時間對彼此都是個煎熬呀~~~~!
這天的勞作課是描繪自己的手套,老師聯絡簿留言說奈奈自己上色完後,
主動戴上自己的手套比劃一番~~

IMG_0877

下課後又跑了第四次的醫院後,來公園放風~(感冒何時才會走~~~?!)

IMG_0874  

奈奈屬於觸覺神經敏感的孩子,規律一旦被打亂或重新調整了,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去適應,
回想奈奈兩歲半時接手帶著她,前三個月對彼此真的是考驗,慢慢磨合,也就順手許多了,
後來奈奈自在地與我趴趴造,現在適應幼兒園生活,與老師同學的關係與互動,
去習慣家裡與幼兒園的生活步調,有時上課有時放假,
加上感冒來攪局,原本適應時間就要長的孩子,情緒起伏也就更大了~~~
就是整個打掉重練的意思!!!!!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