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48

前陣子帶奈奈參觀幼稚園時,剛好知道這個體驗活動,
也藉此讓奈奈未幼稚園課程做個熱身~學習與老師的互動,
這次的體驗活動是與e-BABY國際教育集團(點左側連結)作搭配的,
所以在做整個活動前30分鐘,媽咪我要根據奈奈嬰幼兒時期的行為做些檢測,
檢測完會給家長嬰幼兒感覺能力發展分析報告書,
作為日後學習上的建議與提醒,
(上面官網內有更詳盡的解說,我聽老師講完有聽懂,但我沒內化統整~因為那不是我分享的重點)
先來看看奈奈來挑戰爬爬爬~全程都要用爬的,
奈奈爬的階段沒有很愛爬,食物聲音玩具引誘都沒有很愛,
所以後來都靠去公園玩的各種"攀爬體能設施"在補強這塊,
(我不知道意思有沒有同,反正就是過程中都要抬頭看前方,刺激前庭咩)
這個訓練主要是刺激孩子的肌背力量與應變能力,
因為爬個2-3回老師會變換隊形(我不知怎麼形容),
刺激孩子不同感官外讓孩子去思考如何爬過去

IMG_9146

IMG_9149  

再來這個部分(我不知道名稱),一開始我以為是平衡木的意思,
結果也是要用爬的,因為教具上面都有突起的刺激感

IMG_9147

再來就是真的走平衡木了,
一開始奈奈對環境本來就是比較敏感怕生的孩子,
踏上去平衡木時中間有搖晃不穩感,
主動牽老師1-2回,熟練了增加自信心外也能駕輕就熟

IMG_9150

過程中老師分享,有許多學習力不如預期的孩子,
常出現的問題~沒有自信與專注力不足,
自信心這點其實在我的經驗中,真的是許多孩子的隱藏弱點,
在我的觀察中~傳統家庭教育上是比較專制的,
(我們偶爾也會這樣,因為我們是受這樣教育長大的),
孩子在探索過程中,因為我們怕孩子受傷,
所以常口語上會先以負面的強況去告誡孩子,
或是孩子犯錯過程中,教的人失去耐心用更威脅的態度去面對孩子,
導致這樣的感受已讓孩子內化,所以面對學習,
因為沒有受到肯定當然就沒有自信,
藉由體能上的訓練,經過21次以上的練習與進步,
自信感慢慢內化記憶融合到大腦內,自信心當然就提升了,

IMG_9153

坐滑板車抱球投籃滑S型~訓練腳的力量,
奈奈單腳力量不足無法左右左右滑,都雙腳同時出力

IMG_9154

平常有在玩球,老師說奈奈對球的視覺追蹤能力很棒(和閱讀習慣有關)

IMG_9155

再來這個我不知道怎麼說~撲倒訓練?!
這個訓練的部分我就不太曉得了,但奈奈玩的很開心

IMG_9156  

看影片就知道了!!

再來就是比較靜態的活動~聽音辨識~
在外頭來往的車聲和大人老師講話聲音中去辨識老師手上的沙罐和眼前的罐子中哪個是一樣的,
這對奈奈來說算是有挑戰的,
因為要坐得住(她有興趣的坐個50分鐘可,但新環境無法,敏感想找媽咪我),
也會好奇其他事物,這也算是專注力的訓練,
因為要心靜的下來耳朵打開來,才能夠專心嘛~
專注力是所有學習的源頭~其他條件具備了,
專注力夠了才能開始吸收呀

IMG_9158

奈奈在外頭,還是喜歡以動態為主

IMG_9160

IMG_9161

媽咪我前面提到的檢測報告書~

IMG_9166

一些說明~完整內容上面官網連結都有

IMG_9167

最後收到老師送的甜甜圈開心回家囉~

IMG_9162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