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8

今年梅雨季節提早收場,夏天完全沒有預告的正式來臨,
平常愛喝搖搖飲料(錯誤示範呀)的媽咪我其實也蠻愛吃冰的,
但是市售的冰棒或冰淇淋都添加許多糖和化學添加物還有色素,
又不可能大人自己猛吃冰小孩在旁邊看了流口水,
這時媽咪我想到自己做~繽紛天然,

除了水果自然的甜味無法控制外,想要加多少糖或顏色有多繽紛都可以自己控制,
奈奈聽見要自己做冰棒,整個非常的興奮~
而且準備的材料非常簡單~跟著奈奈一起來做吧!!(做出來的4根冰棒材料大約是下面照片材料的一半)
1.製冰盒(烘培材料行或大創都有賣)
2.水果~看要幾種都可以,想要整支冰棒都同一種口味就一種就可囉
(我這次準備西瓜+奇異果+養樂多~不算水果吼)
3.其他調味的(我準備蜂蜜和檸檬汁)~也可以省略拉
4.果汁機或攪拌棒(我都沒有用~想要吃起來有果肉就可以不用唷)
5.有"冷凍"功能的冰箱->這不是廢話嗎!!(~飛踢~)

IMG_2303

其實這已經是做第二輪冰棒囉,因為第一輪顏色不意外的好像(這次好像也挺像的XD),
1.首先先把西瓜切丁狀,切的過程中西瓜汁要收集起來,不要浪費->我想要有果肉感的
(或是全部用果汁機或攪拌棒打成泥也可以,想要保留果肉感就部分打成泥部分切丁囉)

IMG_2304

2.再來當然就是分裝囉~連同西瓜汁也要裝進去唷

IMG_2306

因為我是要做三種口味的,所以一種口味裝好用湯匙再壓一下,調整一下西瓜位置,
就可以送進去冷凍庫冰1個小時左右唷

IMG_2307

3.第二層我想做奇異果口味,因為陳先生和奈奈怕酸,所以我有添加蜂蜜水綜合一下酸味,
若不怕酸的捧油們,當然是吃原味更加健康拉~奇異果部分切片狀,部分切丁狀,
奇異果汁收集好,不要浪費,和蜂蜜水混合後再全部分裝到製冰盒中,再送入冰箱1個小時
(也可用果汁機或攪拌棒打成泥狀唷,想要有果肉感的當然就斟酌打囉)
(媽咪碎念~因為加了蜂蜜水,奇異果漂亮的綠色被混色了~)

IMG_2329

4.最後一層就是加入養樂多啦,怕太甜的話可以加一些檸檬汁,酸酸甜甜好滋味,
這步驟更簡單了,養樂多倒入檸檬汁後攪拌均勻分裝到製冰盒中
媽咪碎念~若是像我做不同口味的,要考慮到製冰盒的"冰棒棍"插入後的高度是否還有空間放冰棒棍唷,
像下面照片的奇異果片中間都有縫隙,不是沒有原因的,若是打成泥狀的,
可能就要結冰過程中要多注意看冰塊的硬度冰棒棍是否可以貫穿,
不然就是冰棒棍貫穿最上面這層就好

IMG_2346

分裝完後就送進去冰箱冰囉~

IMG_2347

這是第一輪做的奇妙口味~西瓜+冬瓜茶+木瓜,
顏色很像但是吃起來也是相當消暑啦~

IMG_2371    

最後提醒~要拔冰棒起來之前,製冰器外盒建議先沖一下冷水,更方便拔起冰棒唷~

夏日甜點延伸閱讀~

【親子冰bar】夏日消暑的代表~來根"西瓜冰棒"降降溫吧~4Y3M 
【親子茶bar】也來做郭姐茶坊的鮮奶黑糖粉圓(黑糖波霸鮮奶茶) 

【冬瓜露/冬瓜茶bar】現代人好幫手電鍋版vs古早味瓦斯爐版大PK 

[廚房]自製濃醇香豆漿+滑嫩可口豆花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