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09_副本

跟媽咪我比較熟識的朋友都知道,媽咪我很愛手工DIY類的東西,
在奈奈還沒有上幼兒園前,我們常大手牽小手一起做手工玩具,
現在上學了,只能趁假日一起玩,奈奈上學後,從平日的圖畫呈現,
整個腦袋瓜天馬行空想像,每次看完她跟我的分享都覺得好有趣唷,
趕緊拿出手邊這款適合不管有沒有創意都不受侷限的美國 Wikki Stix 蠟繩,
這款素材可是在美國風行了許多年,得過大大小小獎項,
還曾榮獲擁有玩具界奧斯卡之稱的Parent's Choice獎項!!
媽咪我體驗的是威奇思蠟繩七彩派對色系~
分別有螢光色,原色與自然色(每包48條,每條20cm左右),隨蠟繩還有附贈兩個筆筒

IMG_6771_副本 

奈奈一看到色彩繽紛的蠟繩,興奮的想拆開包裝,
威奇思蠟繩就像剪成條狀的彩色色紙,吸引著孩子的目光,
蠟繩細細的一條條黏附在包裝的塑膠片上,奈奈很輕易就可以自己取出來,
這款由美國設計製造的Wikki Stix 蠟繩,建議年齡:3歲以上喔,
是由「食品級微晶蠟及編織紗」製成,此蠟繩還通過美國ASTM D-4236安全檢驗認證、
美國材料試驗協會– ASTM F963的兒童玩具安全測試要求,
所以可以很放心的讓孩子重複黏貼自由彎曲,更方便的是不用膠水就可以黏在任何地方喔

IMG_6783_副本 

剛好是母親節前一周,奈奈學校已經開始著手讓她們製作與母親節的各種作品,
所以奈奈說她想要做康乃馨,媽咪我靈機一動想到還有好幾個空白相框可以利用,
蠟繩神奇的地方就是可以隨意貼黏在紙張、塑膠製品、鐵盒(桶)、塑膠杯、玻璃等都可以重複黏貼
(技巧~先將表面擦拭一下再做黏貼會更密合唷)

IMG_6874_副本

顏色決定當然是就由奈奈,奈奈一邊挑一邊試圖想把蠟繩黏接在一起,套在頭上就是項鍊囉 

IMG_6874_副本_副本

這是媽咪我趁奈奈還在選色時做的手鍊與戒指,好玩易上手創作的連媽咪我自己也玩起來 

NeoImage_副本 

言歸正傳,繼續奈奈要做的康乃馨花,
奈奈說想要先做花瓣,一開始的她還不太會掌握蠟繩轉彎捲捲的細動作,
會請我先幫她輔助,後面奈奈就會接手過去自行完成,幾次後奈奈也能得心應手了,
千萬不要小看這些小動作,可是可以訓練孩子的小肌肉發展,對之後的運筆練習可是很重要的,
還可以訓練孩子手眼協調能力,簡單易操作的玩具,教具容易建立自信心,
奈奈捲完發現變成一個棒棒糖,戲精上身立馬開演~

IMG_6874_副本_副本_副本

完成作品當然是需要長長短短不同長度的蠟繩,
如果蠟繩長度不夠,只需要把蠟繩彼此黏接輕壓在一起,就有黏附的作用,
若蠟繩長度不夠,當然就是利用剪刀剪短就好,
那如果做出來的樣子與預期不同當然就是捲開重捲囉~

IMG_6874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

登登~奈奈的第一個作品完成囉!!
相框本身的透明塑膠片我沒有拿掉,奈奈直接將蠟繩捲好城她要的造型黏貼在塑膠片上,
因為蠟繩有點黏性但不會黏死,貼在平滑物體上會有黏過東西的痕跡,
若覺得黏貼位置不適當沒關係,只要利用乾淨布擦拭就可以擦掉,
只是蠟繩本身黏性可能會因為使用次數頻繁降低

IMG_6967

動手做的好處就是成品成敗能自己決定,奈奈手作魂已經被點燃,
碎念著還要繼續玩,雖然一開始說手會黏黏的,但不減她的興致,
因為奈奈觸覺神經比較敏感,剛好藉由教具來刺激刺激,
而且現在的美勞創意不在只是侷限紙筆的創作,更多是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東西都能化身創作材料,
隨蠟繩附上的筆筒有好幾個,那就來裝飾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筆筒

IMG_6874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

完成只屬於奈奈獨一無二的筆筒後,看見媽咪我在設計另外一個筆筒,
就又接著說她還要玩,想要學我的圖案~我跟奈奈說,不要跟我一樣~XD

IMG_6916_副本

雖然奈奈還是一邊偷看我的作品,利用相同的蠟繩,但是不同的手創造出來的還是不一樣,
我完成我的後,媽咪我就可以翹二郎腿滑手機偷閒,一邊紀錄奈奈專注沉浸在自己的創作中

IMG_6874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

將將將將~這是我們母女倆假日一個早上完成的作品(還有康乃馨相框+手環+戒指),
右上角就是媽咪我童心未泯的我們一家人出遊創作,
右中間是奈奈第一個筆筒創作~小豬吃棒棒糖,
右下角就是奈奈仿造媽咪我的,雖然拔比變成虎克船長,
但是奈奈注意到媽咪我沒有注意到的地方~我們家三個人都有手牽手唷,
用手機全景攝影功能拍攝記錄起來看得很清楚,媽咪我看得很感動,
奈奈玩的也很滿足,看她充滿自信與成就的笑容與作品拍照就知道

IMG_6944_副本

蠟繩沒有用完的一樣黏貼在原本的塑膠片上,也可以盡量集中在同一片上,放在乾燥通風無陽光直曬的地方就可以喔

IMG_6935_副本

隔天奈奈又喊說要玩蠟繩,看來昨天玩得不夠盡興,
媽咪我索性拿幾個紙製蛋糕盤讓奈奈自由創作,
經過前一天的練習,奈奈對於蠟繩的掌握技巧越來越熟練了,幾乎可以不用我幫忙
(蠟繩算不算媽咪放空休息的小道具呢?!既非常好打發消磨孩子,又可訓練孩子,顆顆)

IMG_6968_副本 

將將將將~完成囉,奈奈說是我們家三個人(很愛出現這個主題)

IMG_6975_副本

完成三個作品還不夠!!!
因為奈奈要裝彩色筆,先前做的三個筆筒根本不夠裝,
媽咪只好拿出巨無霸飲料杯讓奈奈創作(好加在媽咪平常就愛撿回收~噗),
飲料杯太大,全景攝影拍不下,就這樣個別拍,
奈奈表示~大太陽曬在屋子上,有兩個人在外面玩

IMG_6975_副本_副本

奇思蠟繩目前由成堡獨家代理,
媽咪瀏覽官網時發現成堡貼心地整理了媽咪可能有的問題,也在這裡分享給大家(照片取自官網)

wikkiQNA  

完成好的作品當然要有作品展示區呀~呵呵,
剛好過年前房間整個大整理改造,奈奈睡前閱讀區的小書櫃很空曠,
把奈奈完成的作品放置裝飾在這裡,再也適合不過了,
奈奈從小我就很愛買各種蠟筆,彩虹筆,彩色筆等,有的放置客廳,有的放房間,
讓奈奈隨時想畫畫時都可以發揮,從下面照片看的出來巨無霸塑膠杯真的發揮作用了~XDD

IMG_7012_副本 

這麼好玩又可以激發孩子創意的教具(玩具)在哪裡買很重要!!當然要推薦給大家,
因為是成堡國際獨家代理的,當然從官網(下方連結資訊)買最方便啦,
而且現在成堡國際歡樂新網站成立,即日起自五月底,加入會員就可以抽美國威奇思蠟繩螢光組唷,
成堡國際官網~http://www.kidscolor.tw/
美國威奇思蠟繩連結~點我進入蠟繩連結
美國wikki stix官網~http://www.wikkistix.com/
成堡威奇思蠟繩影片 專區~點我進入連結
美國Wikki Stix Youtube Channel~https://www.youtube.com/user/wikkistixvideos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