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4) 

image (10) 

前兩週霸王級寒流來襲,難得我們家開暖氣下去吹,
一吹不得了了,吹到第二個晚上忽然聽到霹哩啪啦如地牛翻身的聲音,
奈奈在旁驚恐地看著我,媽咪我自己也很剉....
原來是房間磁磚受不了如此這般的冷熱交替....
我們家這排的房子,除了最後一間沒有人住外,
其他間在前幾年都已經經歷過這樣的情形,
上網搜尋與和鄰居交談中發現,原來主要還是因為施工品質不良,
磁磚與水泥間的密合度不夠,施工時讓空氣跑進去,
所以冷熱交替時,空氣沒得跑,往中間擠壓而隆起,
而且隆起的磁磚幾乎都是中間段的(照片巧拼與地毯下的都是隆起磁磚),
旁邊沒有隆起的磁磚就不會再隆起,因為空氣都已經跑出來了,
適逢過年前,要請師傅來重用整理,整個就找不到師傅

image (11) 

還好婆婆有找到熟識的師傅來重用木板(我們不想用磁磚),
師傅自己也很忙,所以一天就完工了!!
當天晚上清掃整理到可以睡覺的程度,真的是大掃除無誤!!

image (13) 

隔天早上再陸續整理書櫃,這書櫃是從客廳般上來的四層櫃,
原本奈奈睡前閱讀的繪本都放在她小時候的嬰兒床上,
每每整理好,奈奈放書時很難精準放在"同個位置",
最後大小不一亂七八糟~
再從一樓拿收納統讓奈奈的小玩偶全都擠在裡面放好

image (14) 

不得不說,白色家具真的好容易泛黃...我的床頭櫃....

image (5) 

拔比洗好媽咪我以前用的瑜珈墊拿來墊在這小空間,大小剛好,
奈奈一直說她喜歡木頭地板,喜歡這個角落,
媽咪我心裡原本偷偷想說奈奈如果因此想自己睡在這小角落,
何不嘗是個分床睡的好時機!!
打鐵趁熱問奈奈要不要睡~居然還是不要~~冏

image (6) 

image (7) 

看奈奈表情就知道她很喜歡...每次一進房間都是先衝這裡

image (9)

再來就是很擁擠東西很多的客廳了,
只要當年入厝或還沒有小孩時來過我們家的人就知道,
那時東西簡單,沒什麼擺設,
自從有奈奈後,朋友都笑道~真的是從"無看到滿",
這該說媽咪我購買慾驚人嗎?!
這兩年來奈奈繪本與操作較具越來越多,原本購置的書櫃早已不夠用,
加上又把原本客廳四層櫃搬上去房間使用,
所以客廳原本書櫃位置也空置了,那....東西怎麼辦?!當然只能再購入書櫃,
根據經驗,書櫃還是要買整齊對格的書櫃,怎麼說呢?!
因為東西已經多了,若是書櫃本身的"格子"不是整齊的,
那書籍或其他物品擺放再整齊,看起來還是亂!!(看後面照片就知道)
下方照片就是原本奈奈放置的四層櫃,櫃子的上方還是奈奈布置的.... 

image (12) 

時間比較緊急,我就選擇了最方便的三層櫃,
因為我打算再另外購買收納箱4個來收放"不規則或大小不一的教具",
我上網看收納箱大小幾乎尺寸都不太相同,
所以買收納箱前一定要確實量好家裡書櫃的長寬高,
我看到的這款收納箱與三層櫃的尺寸相同,
這更加確定那就買三層櫃就好,雖然沒有原本的書櫃穩固,
但從家裡原本有的三層櫃使用經驗來看,用個10年是不成問題的!!
東西只差一天抵達,所以也就一起整理了,結果.....
整理時發現,這收納箱應該是花色不同尺寸要相同才對,
怎麼藍色這尺寸偏大,完全放不進去書櫃內.....(看下面比對圖)
媽咪我的計畫就這樣....失策了!!那ㄟ安捏!!!

image 

沒辦法,退換貨太麻煩,而且賣家也難跟你保證他們丈量尺寸是完全精準的,
那只好自己變通了!!
把原本的小收納箱一樣放原位,藍色收納箱只好疊在原本旁邊的塑膠箱上面囉,
這粉色與藍色的收納箱都有蓋子用魔鬼氈黏住的,
但我怕奈奈要拿個東西還要箱子搬出來再拿,
不方便外又怕有的會太重,所以乾脆不蓋,要拿東西時,箱子拉出來就好

image (2) 

左上角的那格我還是保留奈奈原本的佈置,奈奈回到家立馬自行佈置了櫃子上方

image (1) 

這就是客廳屬於奈奈的廚房閱讀角落,
前面說的不規則書櫃就是下方左方的高書櫃這種,
若是東西少,想以"擺設"為主就可以考慮這種書櫃,
這書櫃好處就是沒有背板~當初是因為這樣而買,
因為剛好沒有被板的那格,我們有個開關在那,
終於整理完家裡....累呀...打完收工囉~~

image (3)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