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73  

原本媽咪我這幾天趕工完抽抽樂,原想說這樣就好,
雖然說去年就一直想在家裡擺棵聖誕樹,但無奈何家裡東西真的太滿了(陳先生瞪~),
所以去年就去好友Christina家佈置,但相同的梗不適合連續今年又拿出來用,
剛好網路真的非常強大!!看見有的媽咪用紙也能做出環保的聖誕樹,
二話不說衝出家門直奔書店,買了全開壁報紙與色紙(紅色數量不夠),
趁奈奈還沒有放學,打開YouTube,搜尋關鍵字,好多教學影片呀~~~~
我就把我有做的影片作來源的連結給大家參考囉~
首先當然是主角"聖誕樹"~淺色的是一張全開壁報紙,深色是兩張全開壁報紙黏在一起的,
當然黏在一起是長方形,面積是78.5*109*2=17113,
媽咪我想物盡其用,找到最接近17113的平方數~130(130*130=16900),
所以我的目標就是把兩張全開的壁報紙裁剪黏貼成邊長130公分的正方形,

IMG_3453  

兩張全開壁報紙真的非常大張,我們家客廳前面的小空地已經滿了,
媽咪我自作聰明的結果,會發現剩下來的紙張是非常細長的,
要填補右下角的空缺要黏貼多次麻煩,所以我只好又發揮很愛東湊西湊的特性,
拿出手邊類似色的色紙,就這樣拼湊黏貼上去了,哈哈哈,
因為兩張全開真的好大,要當跪婦跪在地板折,不管大小折法相同唷

IMG_3454   

聖誕樹折法就交給教學影片囉~連結如下  (取自網路)

奈奈回到家時看見聖誕樹整個超驚喜的,因為去年她就有在問為何家裡沒有,
最近一直在問何時12月呢?

IMG_3455  

晚餐後,媽咪我趕工先做聖誕老公公,在找影片時,我的媽呀,
每種聖誕老公公都好卡哇伊呀,無奈何聖誕樹不夠大棵,時間不夠,
我就先把喜歡的聖誕老公公每種都先做一隻擋著,
聖誕老公公影片連結如下~   (取自網路)
(這段影片有兩種不同造型的聖誕老公公唷)

第三種聖誕老公公摺法,這款摺法摺起來的聖誕老公公比較小隻,
但是超級可愛的啦!!!影片連結如下~ (取自網路) 

第四種聖誕老公公摺法,這款就比較大隻囉,整個頭到腳非常明顯,
影片連結如下~ (取自網路) 

摺好的聖誕老公公表情五官就交給奈奈畫囉~這樣他比較有參與感

IMG_3465  

再來是也不可缺少的雪人第一發~影片連結如下~(取自網路)

先幫雪人畫上五官表情,也黏上剪紙的小樹枝

IMG_3463  

再來是有圍圍巾好暖和的雪人第二發~影片連結如下~(取自網路)

影片上的五官是用圓點貼,媽咪我學人精也拿出圓點貼來貼,
別忘記雪人的衣服扣子也要扣好唷

IMG_3460

IMG_3461  

最後就是聖誕節不能少的代表物之一~,
市售的拐杖糖色素太多基本上奈奈只能拿,只能看不能吃,
如果在學校不小心吃了我也沒辦法了,至少在我看的見的範圍,
玩玩假的也不錯,這作法很簡單,適合讓孩子動手做唷~~
影片連結如下~ (取自網路)

再來最後最重要的~聖誕襪,要裝禮物的不可沒有呀!!
但是色紙摺的,真的太小不夠裝呀~~~
影片連結如下~ (取自網路) 

全部大製做好後,奈奈開始又再跟它們喇D賽了

IMG_3466

部分的紙還是會翹起來,所以可能要用雙面膠黏貼固定一下

IMG_3467

終於講完,換我拍拍了,這樣一字排開,更看得清楚大小關係了吧

IMG_3468

奈奈要開始布置屬於自己的聖誕樹囉,她超期待的,
因為去年佈置朋友家的就一直問家裡為何沒有

IMG_3469

因為媽咪有偷吃步~沒辦法時間太少了,
所以我跟奈奈說我們先貼這幾面就好了~~~

IMG_3471

佈置好囉!!(裝飾其實就是只有正面看見的這些)~~
再拿出前幾天做好的抽抽樂,12/1開始抽囉~~~

IMG_3472

奈奈還是蹲著比較好全部入鏡

IMG_3473

做起來小棵聖誕樹大約高40公分左右~用一張全開壁報紙,
深色聖誕樹大約高68公分左右~用兩張全開壁報紙

IMG_3474

家中真的沒有地方可以放,因為要佈置的關係所以先放在客廳電視前面,
但我們家陳先生是電視大人(非兒童)了,擋在那裏會影響到他看電視的...
所以佈置完我們移駕到奈奈的書櫃上方,因為牆壁已經有滿滿的數字油畫了,
所以看起來有點凌亂...就亂一個月吧!!!媽咪我心臟非常強大!(心臟弱的是陳先生)

IMG_3475  

接下來12/1每天一抽,媽咪我會天天紀錄,有興趣的朋友再來看看呀~

聖誕節過了,只要把聖誕樹壓扁就可以用紙袋收藏,完全不占空間唷

聖誕節相關連結~

【奈媽DIY】天天開心的12月聖誕倒數日曆/聖誕降臨曆/聖誕節抽抽樂~紙箱紙捲改造~4Y8M 

[奈奈佈置]聖誕樹~3Y9M 

[奈奈自製]冰棒棍變身聖誕裝飾~3Y8M 

手作連結~

【奈媽DIY】紙箱改造變身成救援小英雄波力Poli~萬聖節造型~4Y7M 

【奈媽自製】DIY磁性道路,前進或轉彎自己決定~外出玩具包又多一樣~4Y4M 

【奈奈自製】手腳模麵粉版VS輕黏土版大PK之大手牽小手紀錄,更是裝飾的點綴~4Y3M 

[奈奈自製]冰棒棍最新力作~冰棒棍手環~3Y10M 

[奈奈自製]軟磁鐵白板牆/塗鴉牆~玩法懶人包一次全收藏 

[奈奈自製]紙娃娃再進階!把家人圈入獨一無二的磁鐵娃娃王國~2Y8M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