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55

這陣子應該許多大人也瘋迷紓壓畫冊/著色本來的吧?!
至少我身邊也有幾位同好~發現共通點都是"媽咪",
當媽的壓力是有這麼大嗎??!!
一開始我是抱著好奇的心來一探究竟~媽咪我很愛湊熱鬧跟潮流的(咦?)
但我沒有選擇最紅的"祕密花園",上博客來瀏覽了一下這些畫冊,
比較吸引我的是"奇幻夢境"~我喜歡有童話故事的幼稚路線,
當然也有別本也是經典童話故事為主題去描繪的,但我先試水溫買一本畫畫,
到手時只有一個想法~我畫的完嗎?還好只有先買一本,
雖然內心蠢蠢欲動的想要再+1,但我有拼命忍住,先畫出興趣再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又有理由藉口買東西了,
媽咪我網頁與強大的媽媽社團爬文看大家都用了什麼筆,做好功課後就來採買了,
不得不說,畫筆真的比畫冊還要貴,而且就像女生的衣服或鞋櫃那樣,
不管怎麼看,就是少那一件/一雙/一種顏色!!!!
整理一下我爬到推薦的筆~~
色鉛筆(輝伯水性筆)->最多人推薦也最多人買(costco好市多最俗)
(或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dtsai/ 買,也俗~我非團媽,只是看見而已)
彩豔筆/金蔥筆/閃亮筆/繪毛筆~~哪家廠牌我就沒有看見人推了,
有人知道再留言跟我說呀~~
分享一下奇幻夢境的內頁好了,一打開就是可再展開的大內頁,
我先跳過沒畫~~我有嚴重的配色障礙~~~

IMG_0052

有的頁面是左右連貫的大頁面~愛麗絲跟著兔子了

IMG_0053

這本有趣的地方在~有些問題的互動,有提示,著色的過程中除了細心品味外,
也就是找答案的時間拉,若整個放空畫也沒關係,後頭有答案~哈->完全是為我這種人設計的

IMG_0054

也有左右非連貫的呼應沒滿版的頁面~愛麗絲在兔子屋內變大中,
兔子們朝她丟石頭,掉落的石頭全部變成可口的蛋糕囉

IMG_0055

對有繪畫天分的人來說可能技癢了起來,部分畫面中也有留白的部分,
畫出屬於自己的甜點蛋糕~~~

IMG_0056

紅心皇后出現了~~~愛麗絲該怎麼辦呢?!

IMG_0057

若是像我沒有繪畫天分的也沒有關係,畫冊後面有畫畫步驟的教學圖示~這樣也就一目了然了吧!

IMG_0058  

目前我只有入手色鉛筆(輝伯36色水性)~
還有就是原本手邊就有的水性原子筆->個人覺得圖比較細部時非常好用,
朋友也有推薦"PLAY COLOR2"這家的彩色筆,筆頭有粗細兩頭,
上色完不會透色唷,書店有賣,1枝大約25-28元左右,推薦給喜歡飽和色的人

IMG_4556

奈奈看我開畫了,也說要畫~但我不太給她著色本,拿了買了多年的小手創意畫冊給她

IMG_4069  

可能覺得無趣,後來都拿了空白畫冊在那畫他的救援小英雄~波力們~
因為這樣,原本不喜歡畫畫的奈奈,偶爾也畫個圖了

IMG_4557

最後分享一下媽咪我兩光的配色(我有上社團參考一下其他人的分享配色),配色真的有難,
咖啡想要畫出押花感~我失敗了~唔~

IMG_4558

我幾乎都是色鉛筆+水性原子筆+閃亮筆一起用

IMG_4559

IMG_4560

左右大多是用閃亮筆,部分用色鉛筆~每個章節都會有故事引導,讓著色時更能進入情境中(8/1)

IMG_4561

這是色鉛筆+閃亮筆的(8/5)

IMG_4562  

8/7畫~

IMG_0161  

8/13~部分應用水性色鉛筆的水彩效果,喜歡水水粉粉的深淺感覺~~

IMG_0249  

8/16~完成!!
兩面滿滿的糖果,搭配繽紛的色彩,看了心情就好好,
奈奈只能面對只能看不能吃的糖果流口水~嘿嘿~
愛麗絲旁邊的渡渡鳥,我先用色筆疊色漸層的方式,
再搭配水彩筆加水暈開,顏色又出現不同的層次了呢~真好玩

IMG_0414  

8/21~大部分看別人都塗粉嫩夢幻色系,媽咪我走OBS灰灰色系,
建築物都是用色鉛筆+水的,同ㄧ枝色鉛筆力道不同就呈現不同感覺了,
騎樓的紅瓦磚意外的試銀灰色先畫格子再上紅色就出來了~真奇妙

IMG_0451  

9/3~這篇陸陸續續畫了比較久,也因為奈奈情緒很不穩,最後在昨天媽咪內傷很深的情況下,
進度大幅度提升,大多數還是以水性色鉛筆為主,部分閃亮筆與彩色筆,
這次愛麗絲的眼淚就像水龍頭嘩啦啦地冒了出來~~水的部分我就用手指沾粉條上色~~
效果比想像中的好耶~~

IMG_0879  

9/6~這篇畫的頗快的,全部都用水性色鉛筆,粉粉嫩嫩的~~~

IMG_0933  

目前就只有畫這幾頁,有畫完的再來更新唷~~~~

延伸閱讀分享~

【媽咪好物分享】文青一下之數字油畫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