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2   

媽咪我觀察奈奈所玩的玩具中,"貼紙書"算是最受她欽點的啦,
繼媽咪在奈奈2歲多時幫她改造"可重覆黏貼的貼紙書"後,
(改造文參考~【奈奈自製】奈奈玩到黏你千遍也不厭倦的貼紙書大翻身~2Y5M )
我觀察奈奈對於遊戲貼紙書要貼哪有什麼規則大多掌握得很OK,
開心自己可不用再家庭代工之餘,朋友Christina步入我的後塵(咦?),
她換個比較簡單的方式改造貼紙書,做法比較簡單省時又省工,
(作法參考連結~[育兒好物]搶救貼紙書,貼紙書加工變成重複貼)
所以我也好奇試這個改造法來玩玩,奈奈居然玩出跳脫貼紙書的玩法(看到後頭就知道囉~先賣關子),
媽咪我為了奈奈接下來要上幼兒園,(找藉口買東西啦)
所以又入手真的很讚的LIEBAM基本翻頁系列的"快樂去上幼兒園"主題的貼紙書來試試,
(LIEBAM貼紙書分享文~[好物分享]~好玩又方便攜帶外出的LIEBAM貼紙書~內有快樂公園貼紙書每頁照片 )
雖然這家的貼紙書已是紙質厚又光滑面,且可重覆黏貼至少可8-9次,
但奈奈真的非常喜歡黏LIEBAM的,當然是希望看可不可黏更多次呀(這媽咪真的很貪心),
所以又動手改造囉~

準備東西有~
1.喜歡的貼紙遊戲書(建議紙質是滑面的,非滑面我沒有試過,應該也可~不負責任逃~)
2.剪刀
3.投影片數張(我改用L夾)->主要是利用其"光滑面"特性~沒有拍到
4.AP噴修膠膜(Masking Film)->諾貝爾或金玉堂都有

IMG_1580

有好幾種大小的尺寸,考慮到自己的用量可能沒那麼大,
所以我選了S尺寸~14cm*400cm,
當然越大張越划算囉

IMG_1581

這噴修膠膜大多用在美工設計,噴修遮擋,
主要是利用它的"弱黏性",重點是可"重複撕貼"又不傷紙,
當然也可以用在像手機或計算機,相機等各式螢幕面板,給它保護好

IMG_1582

開始動手吧~
1.先把貼紙撕下來貼在噴修膠膜上(貼在非格子的那面唷)

IMG_1583

噴修膠膜展開來是這樣,一面滑面一面格子面,貼紙是貼在滑面非格子面唷(怕看不懂囉嗦很多次)

IMG_1587  

當然這個任務就交給奈奈拉,只是貼紙和貼紙之間的空隙小童可能無法掌控的很適中,再適時調整囉~

IMG_1584

像這個樣子~貼在滑面

IMG_1585

2.貼紙全部黏貼完成後就是分別把它剪下來囉(但貼紙太有菱有角,所以我沒有很貼邊緣剪)

IMG_1586

因為我的貼紙需分頁貼,所以我也用小的夾鏈袋分頁包好才不會混淆並且寫上貼紙頁數,
這應該就看的出來媽咪我偷懶沒有剪得很仔細了吧,
反正噴修膠膜是透明的,不會影響圖案的形狀~哈

IMG_1588

3.再來就是把噴修膠膜上的格子紙和貼紙分開來,
這動作有時很容易貼紙也跟著撕下來,所以大人做好了,
4.撕下格子紙後貼紙就有了"弱黏性",就分別貼在L夾上(或投影片),~L夾上我有用奇異筆標示貼紙書頁數
當然這步驟就給奈奈完成啦->超愛

IMG_1589

一邊貼還念念有詞

IMG_1590

燈燈燈燈~這就是奈奈自己延伸的玩法,
我撕下噴修膠膜格子面後請奈奈把貼紙先黏在L夾收納,
奈奈自己觀察貼紙圖案的表情與肢體動作創造自己的情境,
一邊貼一邊念念有詞,根本不需要貼紙書的背景,
就製造出獨一無二的"創造畫",算是貼紙的第二玩法囉~
奈奈說大家要手牽手~連跌倒的小熊也是緊緊抓住手唷~笑屎我了,太可愛了

IMG_1591

L夾(投影片)背面我是繼續再貼別的貼紙,或貼一張新的也可拉,
奈奈在貼到小牛時硬要再把包包貼紙貼上去,
因為她說"小牛去郊遊"~馬上拿出繪本來互相呼應,
真的已把所看的融合在一起了呢!!

IMG_1592

這個是參加生日派對的概念~奈奈問~誰生日呢?

IMG_1593

這是野餐吧!不愧是日本牌的貼紙書,便當當然是超級卡哇伊的呢~奈奈一直叫我做這樣的便當給她吃~

IMG_1594  

奈奈實際玩看看~

IMG_2571

整個很順手~目前沒有發現貼紙與AP膠膜分離的情形

IMG_2572

雖然這貼紙書有位置對照圖可以參考,但奈奈習慣自由發揮位置,
隨時調整已經貼好的貼紙位置,若是一次性貼紙可能難達到奈奈的需求呢!!

IMG_2573  

媽咪碎念~這個改造法比較適用在一次性的貼紙書(因為重複使用幾次後,AP膠膜本身的黏性會減到更弱),
還有小孩至少3歲後,若是更小的小小孩,還在認知或剛接觸貼紙書的階段,
比較推薦用另外一個方法改造,不怕沒有黏性(真的可以黏N遍),方法如下連結~
【奈奈自製】奈奈玩到黏你千遍也不厭倦的貼紙書大翻身~2Y5M 

延伸閱讀~
[好物分享]~好玩又方便攜帶外出的LIEBAM貼紙書~內有快樂公園貼紙書每頁照片 
[好物分享]~在家在外都好玩的日本KOKUYO貼紙書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