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4

雖然已有奈奈出生~3歲半的精華版,但總覺得太過省略,

自從奈奈2Y4M開始自己請育嬰假帶她,回想奈奈小時後的許多事情真的都沒什麼印象了

所以期許自己可以1-2個月再更仔細的紀錄她的成長~

 

2Y4M~(首圖)奈奈第一次看牙醫要塗氟,當時奈奈只是傻傻的被我帶去,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雖然看繪本(牙醫怕怕鱷魚怕怕)看得很熟,

但沒有親身體驗,科科~果然一坐上去媽咪也害怕的診療椅,已狂哭嚕~

 

2Y4M~2Y7M這段時間,因為是夏天,所以幾乎天天都去公園或是學校,

路途中,開始教她認識顏色(中英文),表達方面也進步許多,

一般來說,女生語言發展比男生還要快,但是奈奈又比男生慢,

大多數的孩子都會重覆大人的話,不知為何,每次教奈奈說話(單字)

她總是眼露搞怪的眼神,不說就是不說,終於在這段時間開始大爆炸~

進步神速呀~

每次去學校時,總會要求奈奈先陪我走操場,她都是走走跑跑停停的,

也因此開始練她的腳力,走完才可以去盪鞦韆唷

IMG_3545

2Y7M~奈奈早在之前就已經喜歡自己來,媽咪我也很心機的藉此耍懶

(懶媽媽才能教養出勤勞小孩咩~偷笑)

奈奈對於我在廚房摸東摸西的充滿好奇,雖然她已經有她自己的小廚房了

但是大人"玩真的"總是比較有趣

既然奈奈這麼愛幫忙,我就也喜歡分配給她可以幫忙的事物~

<來撥個四季豆吧~訓練一下小手,當然媽咪有幫她起個頭嚕>

IMG_3546

這回更是挑戰更容易手滑掉入垃圾桶的皮蛋,

奈奈居然沒有滑手~也沒有把蛋捏破~真是厲害呀

看看奈奈得意的樣子!

IMG_3548

2Y7M~這個月的奈奈真的是成長快得讓我好感動呀!!

熟識的人都知道奈奈有隱疾(大便恐懼症啦),所以原本預期要戒掉尿布會很有困難,

因為已2歲還有包尿布,外出總是會遇到很多熱心的長輩們關心,也很難去多解釋什麼,

之前還特地帶奈奈去選購她喜歡的尿桶,但買回到家卻沒什麼興趣也不好奇,

這陣子終於被我騙上坐她的小馬桶,(說尿尿玩可以玩倒水遊戲還可以沖馬桶玩水唷)

後來怎麼知道她持續一週還是新鮮感沒了,還是比較喜歡尿尿布,喜歡坐在尿上面,

後來是跟奈奈分享別人小孩坐馬桶尿尿的影片,小馬桶坐媽媽的大馬桶尿尿玩疊高高好厲害唷,

這又騙上去了(嘿嘿~媽咪我竊笑)

印象中隔了一個月才有辦法在馬桶上面恩恩~莫名其妙的成功~嘿嘿

IMG_3547  

2Y9M~之前隨手投稿的親子裝被刊登出來嚕~很愛穿親子裝,但不喜歡都一模一樣的,

媽咪我很想紅也去投稿,哈哈哈~(咦?!這跟奈奈成長好像無關)

IMG_3550 

2Y9M~猶豫好久,終於把奈奈的頭毛帶去剪掉了,

下方照片上排中間是奈奈1歲時被媽咪我剪的,實在是因為那時冬天,

奈奈的髮量多到我要吹個至少20分,再吹我的(本人頭毛髮量也多),吹完整個手痠呀~ 

IMG_3551

2Y9M~騷包奈奈,只是要去巷口郵局,走路不到5分鐘,

非常堅持包包和耳罩要帶著,最近穿衣服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

不喜歡穿太貼的褲子~如牛仔鉛筆褲,

但奈奈腳細穿起來好看呀~~媽媽扭

IMG_3552

2Y10M~冬天常帶她到附近國小跑步散步(懶的騎車去公園嚕)

這個冬天很喜歡給她戴這頂紅帽喬裝小紅帽,

但其實奈奈非常怕有關大野狼的童話故事(小紅帽,三隻小豬等~怪)

IMG_3553

2Y10M~第一次撥橘子,大成功,沒有流汁出來,

奈奈整個非常得意~哈哈

IMG_3554

2Y11M~這天要外出去朋友家玩,想說來出發拍個照好了,

結果奈奈居然自己要求說要扶機車拍~噗~姿勢頗專業的嘛!!

IMG_3555

2Y11M~奈奈的畫

幾天前還在亂畫不是圓形的圓形,畫曲線,

今天卻畫出有意義的圖像,孩子的成長真是驚人

(我一直覺得畫畫對孩子來說蠻重要的,藉由圖像,

可以讓無法適時或不知如何表達的心情紓解,

但奈奈對畫畫一直斷斷續續的,也就不怎麼勉強她,

但媽咪我也是歹到機會就延長她畫畫的時間)

IMG_3556

3Y1M~奈奈第一次出國-日本九洲,跟拔拔員工旅遊,

誰知尚未出國境大門,手上的那隻安心兔兔就跟丟了呀~

IMG_3557

浴衣初體驗~

IMG_3558

3Y2M~小表妹樂樂出生,奈奈第一次這麼近接觸小BABY,

之前都是眼睛看,沒有動手動腳的,這回可是充滿好奇東摸西摸的,

看起來真的有像小姐姐了

IMG_3559

3Y3M~夏天來了,又要開始練身體了,過了一個冬天,奈奈的手臂真的軟軟了,

(這位媽咪是在說自己的手臂嗎?!),夏天的訓練場地通常都是去公園,

有各種可以玩的,但奈奈最愛的還是滑梯與鞦韆

IMG_3560

IMG_3561

3Y6M~奈奈二度出國,這回和QQ阿姨與QQ兩大兩小挑戰

日本大阪六天五夜鐵腿行,主要是逛街血拼,幾乎都是買小孩的東西,

這幾天,奈奈玩得很累,媽咪我更累,從早走到晚,早上8點前就出門了,

誰知道玩到第四天左右,兩人情緒已爆炸,輪流番,大人情緒也高到極點了

碰~

IMG_3562

3Y7M~奈奈吹頭髮時最喜歡對著鏡子的自己念念有詞,有時是巧虎橋段,

有時是扮家家酒,很多時後是在唱歌(是受到喜歡唱歌的拔拔影響吧)

也不免俗來個4連拍~牙痛,腰痛,頭痛,肩膀痛

IMG_3563

3Y7M~吹頭髮完,奈奈才比較容易想到"公主"這詞,

看見很多朋友的女兒,差不多3-5歲都迷戀當公主,

是我太少念關於"公主"的書給她還是年紀還沒到?!

平常都是"大小姐"居多(啊?!)

奈奈也是這個月戒掉睡前奶,一開始是杯喝豆漿,

後來偷懶沒用豆漿,就點心吃一吃而已,

但是起床奶還是進行中~慰藉呀!!

IMG_3564

3Y8M~媽咪我接的第一篇試用文,可是很認真的在體驗這些產品,

這天在敷指膜時,好奇奈奈怎麼可能不湊過來瞧瞧呢,

我也是很愛衝弟奈奈的,當然學恐龍怪獸嚇唬嚇唬她,

沒想到奈奈真的超級配合演的啦~

IMG_3565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奈成長
    全站熱搜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