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2_副本_副本 

端午節連假雖說是出遊的好日子,但是天氣陰陰雨要下不下的,
真的是騙人在家不敢亂跑呀~
在家奈奈就會常喊~媽咪陪我玩,
相信許多媽咪聽到這句話就會頭皮發麻想找理由塘塞過去,
我也常這樣,尤其是習慣平常日奈奈去幼兒園後媽咪我已習慣耳根子清靜,
事後自我反省又覺得孩子在家時沒有多陪伴又....,
畢竟再大一點,想與她一起玩機會與時光不多,她也不想跟你玩了~媽咪泣....
所以轉換個心態,享受陪伴孩子當下的喜悅吧!!
這幾年媽咪我也陸續私藏好些貼紙,說真的貼紙有時真的不知道要做啥,
偶爾拿出來獎勵之外,奈奈也常常偷帶貼紙去幼兒園與同學交換"不黏的貼紙"~噗,
再找出之前就買好的空白畫本,
(這算是育兒必備,各種畫冊尺寸大小最好都要有,因為要配合外出包包大小~噗)
所以準備的東西很簡單~只要有貼紙與畫冊就好,
把所有的貼紙攤在桌面上,我的作法是讓奈奈先選故事的主角,
主角決定再依照她所選的貼紙讓奈奈編故事

IMG_7268_副本 

故事內容就由媽咪我幫她寫上去,我是寫注音(當然也考慮過國字與注音都寫,但位置....)

IMG_7269_副本 

第一部六格連環漫畫(貼畫)完成啦~
當然漫畫要幾格依孩子狀況增加或減少,
媽咪我覺得在過程當中比較燒腦的是~奈奈很會隨意增加人物,
所以編故事的過程當中要適時的提醒與引導主角與配角關係,
又要避免她又多增加其他人物,這樣故事又容易沒完沒了啦~(依經驗),
奈奈最近可能18禁的電影或電視劇看太多(媽咪愛追劇),
六格漫畫就出現兩張在親親是怎樣?!....驚....

IMG_7270_副本 

第二部六格連環漫畫(貼畫)不到10分鐘又完成了,
這次主角是Hello Kitty,因為造型變化不多,主角比較明確,
但還是忍不住最後一格應要多冒出個第三人~冏

IMG_7272_副本 

深深覺得讓孩子說自編自導說故事不知道是燒媽咪腦袋還是孩子腦袋,
比孩子看圖說故事還難!!
但是可以刺激孩子去思考去幻想,當然不用想到起承轉合的程度,
但奈奈本身就是個很愛幻想愛自導自演的孩子,
改天挑戰自己自製繪本小書,插圖得自己畫,不能用貼紙啦~~~科科

延伸閱讀~

【奈奈自製】送人自用兩相宜的造型磁鐵~5Y3M 

【奈媽DIY】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聖誕水晶瓶/冷靜瓶~奈奈直呼下雪了~4Y9M 

【奈媽DIY】可回收再利用的聖誕造景~聖誕樹/聖誕吊飾~4Y8M 

【奈媽DIY】紙箱改造變身成救援小英雄波力Poli~萬聖節造型~4Y7M 

【奈媽自製】DIY磁性道路,前進或轉彎自己決定~外出玩具包又多一樣~4Y4M 

【奈奈自製】手腳模麵粉版VS輕黏土版大PK之大手牽小手紀錄,更是裝飾的點綴~4Y3M 

【奈奈自製】玩輕黏土捏造世界著名建築物~4Y4M 

【奈奈自製】貼紙書再進階(重複貼)~是貼紙也是創意畫~4Y3M 

[奈奈自製]刮畫紙~3Y10M 

[奈奈自製]軟磁鐵白板牆/塗鴉牆~玩法懶人包一次全收藏 

[奈奈自製]紙娃娃再進階!把家人圈入獨一無二的磁鐵娃娃王國~2Y8M 

[奈奈自製]彈珠檯~歡迎來PK~2Y5Y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