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4)  

image (20) 

今年奈奈5歲生日,繼奈奈去年4歲生日時奈奈自己辦的生日趴替後(見下圖,假朋友+黑糖發糕),
當下媽咪感到有點心酸,因為奈奈有時會參加親朋好友的生日會,
回來都會跟我吵說也要辦生日會,無可奈何陳先生不准,
所以媽咪我腦筋就動到之後要去念幼兒園,可以在學校辦,
上學後,奈奈有時會回來跟我分享哪個同學的媽咪有買蛋糕去學校,
或是每個月老師也會統一幫當月生日的孩子慶生,
所以今年自一月起(奈奈生日是三月),媽咪我內心就開始計畫著生日會的東西.... 

繼去年聖誕節糖霜餅乾做成功後,媽咪就一直心癢癢想再畫糖霜餅乾,
但說真的,餅乾上的糖霜糖含量真的飆高~~沒事我是不會讓奈奈吃這個的,
所以一直隱忍到生日前兩周開始先動工畫糖霜餅乾,
對了!忘了先說媽咪我心中計畫的生日會,其實也不至於到生日會,
只是媽咪自己手作北海道杯子蛋糕放在冰雪風的蛋糕架+冰雪的糖霜餅乾,
不只是杯子蛋糕與餅乾都走雪國冰雪風,蛋糕周遭的配件也都要冰雪,連生日禮物都是,
整個風格要一致呀!!
下面就是烤了2天的餅乾+畫了2.5天的糖霜,共有84片,
因為奈奈班上就有25個人,預計1個人2片餅乾,媽咪我都會多畫要再送給親朋好友的量

IMG_7694   

其實就是紀錄一下畫糖霜餅乾的進度~
結果第一天的沒拍到~冏~~
第一天其實就是把雪寶的白色全部畫上,但我連續兩次糖霜調的太濕,
所以重畫到第三次才OK,所以浪費了半天的時間,又把艾莎與安娜臉的膚色畫上去,
第二天再把雪寶黑色部分畫上去,中間有交替畫艾莎與安娜的頭髮,
因為要呈現有立體感,所以是分區域畫才會有線條感,也畫上眼睛,
晚上都放在客廳讓糖霜乾,還好天氣夠冷,螞蟻蟑螂大兵沒有出來 

image (26) 

隔天早上起來發現有六個安娜的頭髮漏畫了~~~
趕緊拿出剩下的糖霜補畫,但是糖霜放了一晚,顏色也就更深了...真的是變成挑染了!!
雖然糖霜乾了之後色差有小一點啦~小孩應該不會這麼介意吧!!

image (27) 

第三天的早上全數完工!!再來就是等待糖霜乾囉~~(裡面參雜有些畫壞崩壞的~噗)

image (29) 

雪寶因為經歷第三次重畫,邊邊都有糖霜被我擦掉的痕跡~~
糖霜餅乾真的要一個圖案有"畫過",才比較知道先後順序與技巧,畫起來也才更漂亮順手

image (28) 

早在過年前就跟朋友在淘寶網訂超適合生日派對要有的"蛋糕架",而且還是冰雪奇緣的呢!!
生日派對會出現的刀叉餐盤禮物袋等上面全部都有唷,
媽咪我是沒有整套包啦~因為沒有要用到那麼多,又不是真的辦生日派對呀~~
所以媽咪我只有買我用的到的~當然還是有滑手幾個周遭用品~擴增奈奈辦家家酒遊戲配件,
因為網頁上面沒有說可以放幾個杯子蛋糕,寧願多不可少,
所以我買了兩個蛋糕架,大致擺放預估看可以放幾個杯子蛋糕上去,
用方形杯子大約可以擺放22個左右,奈奈班上含老師需要26個,
雖然放不下,但分用到兩個蛋糕架擺放又顯得有點空虛,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用一個蛋糕架,其他杯子蛋糕就放在冰雪的餐盤上吧!

image (21) 

再來就是插在杯子蛋糕上面的杯緣與插旗,
一包有12組(杯緣+插旗),所以我買了兩包~當然不夠,
不夠的部分當然不能缺呀~不然孩子沒有拿到會不開心呀!!
所以媽咪我就上網抓圖列印出不夠的份量(下方左上角的雪寶插旗與中間的杯緣),
再加上因為我堅持做"北海道杯子蛋糕"一定要配方型杯子,
但是杯緣都適合圓形軟杯,所以中間媽咪內心也掙扎不願屈服改蛋糕,
(其實是媽咪我早在一個月前就先練習好做這個,不想重練呀~~)
沒關係!雙手萬能!!我把杯緣剪成適合用在方型杯子的弧度,自己加工一下,
杯子蛋糕烤好再用雙面膠貼在杯緣再貼上去杯子上就好了,其實蠻簡單的

image (22) 

杯子蛋糕媽咪我在奈奈生日前一天開始烤兩批22個,因為密封盒不夠,
好加在家裡還有尺寸剛好可以裝12個杯子蛋糕下去的紙盒沒丟呀~~
(若沒有裝密封盒或紙盒我把蛋糕冰到太乾,影響口感)
中間隔層就用烘培紙隔著,貼上杯緣就進冰箱了

image (23) 

生日當天早上再烤最後一批杯子蛋糕,加工完後就像下方照片這樣~
最上層放9個,中間6個,下層紙盒12個,~前一天烤的部分已被當點心吃掉啦

image (15) 

媽咪我把杯子蛋糕送進冰箱時有再擺到蛋糕架試擺看看(見首圖)~覺得自己好認真唷,
因為跟老師預計到校慶祝的時間後,慶生完媽咪我要趕著上班,
所以擺放動作一定要快~孩子也是在旁邊期待的呀~~
出門前用購物袋把三盒蛋糕與蛋糕架與其他東西放好,我還自備雙面膠與剪刀,
怕杯緣臨時黏不住漏漆,還有另一包糖霜餅乾出門啦~~

image (17)   

相關分享連結~~

【親子烘培】香草卡士達醬遇見北海道戚風杯子蛋糕~4Y10M 

【點心】第一次上手就成功的糖霜餅乾~聖誕老公公/聖誕樹/薑餅人/雪人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