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24

11/2~上週萬聖節造型專扮,得到優選獎,帶回的禮物,哈~
改天去中新興村或其他有草地的地方玩,就可以帶出門囉~~
11/3~在學校黏的彩帶花圈,像這樣的勞作,真的是不知道怎麼收拾整理才好

IMG_2825

收到麗嬰房的背心試穿,麻豆魂上身,可惜有點拍糊了...

IMG_2826

每天晚上自己洗完餐盒,就會先用廚房紙巾把自己的手擦乾,再把那張廚房紙巾沾多一點水,
拿來擦鞋,只要當天有穿這雙鞋,幾乎必擦,算是一種遺傳嗎?~當然不是遺傳到我啦

IMG_2827

11/5~買了有兩個月的貼紙書,雖然家裡貼紙書很多,奈奈也不太愛玩了,
當初買是因為那時奈奈剛上幼稚園,有許多情緒,原本要拿來安撫她的,
結果一放又放到忘記,這幾天才開始拿出來玩...

IMG_2828

11/6~自從牛阿姨借我們超級犀牛後,奈奈還蠻喜歡玩得,幾乎天天都欽點它

超級犀牛相關連結~【小小孩玩桌遊1】體驗"超級犀牛"~4Y7M 

IMG_2831

11/7~要出門去上桌遊課,穿上這雙咖啡色小靴子,整個像韓風小紐兒,
感覺鞋子裡面有增高墊的感覺,腳看起來很修長...

鞋款穿搭連結~【體驗】超百搭鞋款~奈奈小麻豆一週+1穿搭 

IMG_2833  

這天的桌遊課,奈奈情緒被大野狼挑起來了...
桌遊課分享~【小小孩玩桌遊3】童話大野狼與七隻小羊變身桌遊~小羊躲貓貓Hide the Kids~4Y8M 

IMG_2802  

11/10~路過大潤發,順便去裡面逛逛又吃晚餐,
停車場旁好幾台零錢玩具車,奈奈都很乖,少吵說要坐,
即使我有零錢騙她說沒有零錢她也能夠假裝有在動,自己自得其樂玩得很開心

 IMG_3136

11/12~這天去接奈奈下課時,她的表情有點尷尬,
去超市的路上碎碎念同學發生的事情,後來進到超市,說到自己被老師罵,
我問奈奈是怎麼了?她說因為老師叫她們寫作業時,她沒有在寫在講話,所以被老師罵,
我要再細問她的細節...奈奈就不想說了,後來又問了兩三次,奈奈講的2266的,
奈奈說她跟別的同學借橡皮擦~(因為奈奈不太可能是聊天的講話~在上課時間),
當晚,老師主動傳line給我~今天寫功課時一直說話沒認真寫老師交代的,所以有生氣,回家有說嗎?
我有跟老師說奈奈跟我說的情形,老師說因為她都停住沒有動手寫,一直在說話,
旁邊的同學都有在寫,奈奈是完全停住,老師說有先告知她趕快寫,後來是叫到前面才開始寫,
我跟老師說~該配合的還是請孩子配合,也會再提醒她,可能她當下被罵腦袋卡住了,
會先當機,才開始運作,到了前面才知道嚴重性,也請老師事後再給他安慰一下,
奈奈算是聽得進去,也因為這樣,剛剛奈奈自己又念說不想去學校了,
老師說事後有跟他說認真寫字才會漂亮,老師也不會對她生氣,奈奈有點點頭說好,
最後我也謝謝老師跟我分享~~~~~
因為是傳line,我覺得對話中還是有瑕疵,有些我的問題,老師沒有針對我的問題回答,
讓我有點模糊,我又會兩邊(奈奈與老師)的對話中湊出媽咪我理解的版本,
那樣的當下情況,我大概可以理解老師的腳色與反應(我也曾經先看到情況就先念學生),
奈奈的反應也很正常,我想這都是學習過程中的一小部分,
無論我有沒有誤解真正的事實,事情也就告此一段落了,
沒有影響到奈奈上學和學習的情緒與熱情就好....隔天下課後又正常了...

IMG_3137

晚上居然翻出許久未完的樂高小積木,叫我陪她玩,
奈奈看我開始組,想要模仿我,我趕緊拿出以前做的範例,
試玩了不到一分鐘,我發現奈奈有點誤會範例的擺放~奈奈是給我放平面的,
糾正她後,她反而不想玩了~挖哩咧!!!!
積木範例連結~[奈奈自製]外出打發屁孩的好物-樂高袋~3Y7M(需要無上色OK牌大顆粒電子檔可留MAIL給我) 

IMG_3138

後來奈奈說要拼手槍,我組了我的給奈奈看,奈奈也想要學我,
組好後居然要插在褲頭~有看見嗎?!

IMG_3139

11/14~奈奈很愛用小被被或衣服把貓熊娃娃包起來當小baby照顧,
但遇到真的小baby又閃得遠遠的

IMG_3140  

11/14~與馨于妹妹一起去體驗手工皂DIY,奈奈回來直說好玩,
回到家的這幾天,奈奈找各種理由藉口去洗手,可見非常滿意她的手工皂成品,
體驗連結~【趴趴造】體驗親子手工皂DIY~4Y8M 

IMG_3047  

回到家,拔比被交任買中餐的任務,結果我們到家時,拔比還沒有回來,
奈奈一直跟我哭邀很久,結果又莫名其妙地拿出Hello kitty來演戲,
演到最後都是上演Hello kitty睡覺的戲碼

IMG_3174

吃飯的當下,才想到粉紅菇的冰在冰箱多冰了一天,
趕緊拿出來開蓋,澆水,奈奈可是很期待粉紅菇長大的呢,
這幾天奈奈想到就說要澆水~粉紅菇一天要澆3-4次水,
粉紅菇相關連結~【趴趴造】彰化埔心~蘑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4Y7M 

IMG_3175

又拿出氣球盧我們折了,媽咪我前幾天一直失敗,今天終於算是成功折出一隻小狗了~
折氣球好恐怖呀

IMG_3176

11/15~奈奈的第一次到電影院看電影~小王子(和馨于一起),
願你十年後,二十年後,甚至三十年後....在你的心裡,
永遠還住著像現在的小奈奈~在巧拼上假裝muddy puddles也能自得其樂!

IMG_3134

11/16~上周幼兒園有牙醫去塗氟,奈奈被檢查出有蛀牙,
其實早在一年多前媽咪我就有發現奈奈的門牙縫越來越大,
在兩歲多帶去塗氟時,醫生說先不打緊,不急處理(是不想處理小孩情緒吧?!),
這一年多來媽咪我一直拖,因為奈奈之前去牙醫塗氟也是鎮定進去,
開始塗時就嚎啕大哭,所以...這回幼稚園檢查,
有開復診單,需要帶奈奈去牙醫診所處理蛀牙情形後再交回診單,
我還問幼兒園這次配合的牙醫是哪間,想說有見面過又是女醫生,
奈奈應該比較有熟悉感吧!!預約好了就去囉~~~
一開始奈奈對診間開始觀察,可能最近幼稚園因為要做牙齒塗氟,
所以有做相關的認知教學,所以奈奈自己也鎮定地躺上診療椅,
乖乖配合醫生張開嘴巴,當然~牙醫很快地就找到蛀牙了,
奈奈從醫生開始磨牙都沒有哭,嚇到媽咪我了,
後來牙醫說要漱口囉~居然就開始不想躺下去了~~我知道那種害怕感,
因為我自己也非常害怕呀,但洗頭不能只洗一半,
接下來的療程就是補牙了,但奈奈一哭起來就是哭不停,
牙醫好好說話到中間威脅利誘,終於把兩顆門牙補好,但還有兩顆側門牙未補,
也已經一個小時了,只能改天再約診,
回到家吃完,要上去洗澡前用牙線清牙齒,我才輕輕清門牙縫,
牙線要拔出來的同時,其中一顆門牙補的部分掉下來了~唔~~~,
改天去補側門牙時得再處理一次了~~秀秀

IMG_3158

回到家拔比還沒有買飯回來,奈奈哭腰的同時,還是先寫作業好了!!

IMG_3159

奈奈這天晚上應該非常餓!!晚餐吃完後20分鐘左右,跟我喊肚子餓,
想要吃蛋餅(她知道我白天在家裡做蛋餅),我弄了一塊給她,
拔比只有試吃一口(一塊),其他全部都是奈奈吃完的,真的有嚇到!!
這麼餓嗎? 還是太好吃了??!!

晚上幫奈奈洗澡完,讓奈奈在她的大臉盆中泡澡,媽咪我開始洗澡,
這個時候奈奈都會一邊玩魚一邊開始演戲,
這天上演的戲碼是奈奈在學校與同學和老師的對話,
最近幼稚園的教學主題是~樹,聽見奈奈開始了她們的對話~
(這天早上媽咪我走路路過他們學校時剛好看見她們班在學校旁的空地觀察樹)
老師問,請你們舉手發言,輪流跟大家分享你觀察樹的經驗,
首先,XX(同學名字)先說~.......(奈奈講了一堆),
好,換奈奈了~奈奈說:我跟拔拔麻麻以前去日本時有看見樹唷,
哇~去日本唷,對呀,.....(奈奈又敘述了一堆),
老師說~奈奈你講很久了,要換別的小朋友說囉唷,
奈奈說~可是我還沒有講完捏,
老師說~那你趕快說一說,
媽咪我聽到這裡大笑,奈奈也因為被我打斷就沒有幾續演下去,
我問奈奈有把它說完嗎?奈奈一下說有一下說沒有,搞不清楚了...

IMG_3160

這本繪本剛看到書名,就深得我心,因為奈奈每天下課,
都會問我~媽咪,我去上課時你在做什麼?
雖然我不像繪本內的媽媽每天上班,但我想心境是相同的,
繪本到手的那幾天,奈奈每天都要我念給她聽,
我想是因為有共鳴,也讓我有了某種手作的念頭~哈,
改天再來分享這本繪本~~~

IMG_3360  

11/17~今天早上下樓,一看到粉紅菇,媽咪和奈奈都相當驚艷,
因為奈奈期待好幾天的粉紅菇一夜之間忽然長大了!!
下面這照片是11/15(日)拍的,看起來還乾乾癟癟的,一度懷疑是不是壞了呢

IMG_3177

奈奈也問怎麼忽然長大了,因為昨天上樓睡覺前,奈奈可是很準時的幫它澆水呢!
我說~奈奈睡覺,粉紅菇也睡覺,早點睡覺當然就會長高呀~~~
奈奈開始期待吃粉紅菇呢!!等奈奈回家,就準備來採收囉~~~

IMG_3178  

回到家奈奈幫粉紅菇採收,不好拔需要有點暴力,
拔起後我有先冰在冰箱,隔一兩天煮排骨湯時加入,
恩~口感沒有很好,還是平常隨處可看得比較好吃~~XD

IMG_3361  

11/19~奈奈除了每周一三五都有作業外(不用五分鐘就完成的),
幾乎每天都會有複習,我不清楚是不是真的要複習,
就是都會有作業本或課本需要簽名,但~習慣是從小養成的,
我都跟奈奈說~老師說要複習完,媽媽才能幫你簽名,
所以一開始偶爾會賴皮或拖延時間外,幾次後也就習慣了,
有時候興致來,還會從頭複習到尾~這通常是注音或是童謠才這樣,
這天複習時,奈奈已經幾乎會認得注音了,有的尚未教,
媽咪我又發揮愛教的職業病,順便預習了(奈奈偶爾會要我陪她念完),
除了ㄉ和ㄌ,偶爾會認反外,其他目前還好~~~開心,
接下來要慢慢教她拼音了,現在偶爾看繪本時教,但都教一行,
她耐心不夠,就直接叫我繼續念~因為她還未認識聲符(是這個詞吧?!)

IMG_3362  

好陣子沒拿出我印的練習本寫了,但奈奈很愛寫寫擦擦,或故意亂寫又擦掉

IMG_3364

11/20~牙醫複診,除了前幾天補的門牙又掉了之外,
側門牙兩顆蛀牙也要處理,這回拔比一起來,
哭得比較小聲,比較不敢鬧情緒

IMG_3365

晚上拔比公司聚餐,奈奈吃完又發揮她裝害羞的個性,
不好意思跟哥哥姐姐玩,那就來畫畫吧

IMG_3367

11/21~這兩天媽咪我身體又開始不適了,所以也就沒有出門,
拿出許久未玩的積木,自得其樂吧

IMG_3368

11/22~23號因為媽咪爺爺出殯,所以奈奈第一次在爺爺奶奶家睡覺,
以前至少有我或拔比跟她一起,這回是完全一個,
當天晚上我們打電話給奈奈時,可能因為當下在玩,
所以敷衍我跟拔比幾句就去玩了,我們也覺得落寞與訝異,
隔天聽說後來晚上要睡覺時直哭著說要找媽咪,
婆婆只好先把奈奈帶下樓,等到比較晚了累了才睡覺,
隔天,媽咪我忘記先告知老師可能會有情緒問題,
果然!!在學校哭哭啼啼想到就哭找媽咪呀~~~~

11/24~久久才想到要畫的白板牆,自己寫注音當老師

IMG_3369

11/25~奈奈不喜歡穿牛仔褲,但媽咪我覺得她穿牛仔褲很好看,
因為她是鳥仔腳,可能之前買的太貼~是鉛筆褲來的,
所以今年冬天(夏天她穿不住,我自己都穿不住了)我特地挑了沒那麼貼的,
結果,媽咪我眼拙居然選了100公分的(奈奈106公分左右),
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啥......奈奈是半推半究穿上的

IMG_3370

11/29~Peppa和Geroge一起躺在推車散步中,
這幾天的奈奈自導自演佩佩小豬演到爆炸,
因為我不能說話她也就開始能自己玩了

IMG_3371  

下午開始趕工製作抽抽樂,
手作文連結~【奈媽DIY】天天開心的12月聖誕倒數日曆/聖誕降臨曆/聖誕節抽抽樂~紙箱紙捲改造~4Y8M 

IMG_3401

最近的幾天,每天都帶奈奈去公園放風

IMG_3449

11/30~奈奈這天非常愛玩沙子,早餐吃完先說要玩石頭的沙子,
玩完又跟我說要玩動力沙的~她比較愛這,
後來整個人乾脆進去跟我說她在muddy puddles,
也是啦~多加水進去就一模模一樣樣了 

IMG_3450

奈奈幼稚園我覺得算是蠻用心的,也不得不說幼稚園老師真的辛苦,
真的要有堅強的意志力與教育理念才能支撐這份工作,
他們學校的老師至少隔周或一個月會有教育課程,
一兩個月前,他們要推行閱讀~除了事前老師們做教育訓練討論外,
也不是開書單推廣家長執行,是直接每周讓孩子帶一本繪本回家,
通常都是週五帶回,沒有規定何時交回,我習慣周一繳回,
讓奈奈除了家裡的繪本可看外,更能接觸不同繪本~
雖然可去圖書館借,但彰化每次去都沒有看見我想借的,
借回也少看,這回換拔比念給奈奈聽囉~~
小威向前衝~是講生育的故事(也就是精子和卵子結合生baby的啦)

IMG_3451

睡午覺起來又要玩沙,玩一整天了玩不膩唷,看來之前買的一盒沙不夠了

IMG_3452

11/30~奈奈作業時間,寫完吃點心就要去公園囉

IMG_3458

回程去書局,小孩對圖像的東西真的很敏銳....

IMG_3459  

晚上一起製作布置聖誕樹囉~~

手作連結~【奈媽DIY】可回收再利用的聖誕造景~聖誕樹/聖誕吊飾~4Y8M 

IMG_3473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