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4   

相信許多孩子都非常喜歡玩貼紙或貼紙書,奈奈也不例外,
但是市面上雖然許多是"可重覆黏貼"的貼紙書,
但是經過孩子反覆黏貼約5-6次後(材質差的可能更少次),
基本上貼紙的黏性已不在,或是因為黏性不佳黏不牢而遺失掉落了,
而且小小孩通常不懂什麼是愛惜,小力的去撕貼紙,
若是遇到紙質比較薄的貼紙時有時第一回撕下來就已經破掉變拼圖貼紙了,
所以在奈奈一開始玩貼紙時,
我是拿貼紙簿(媽咪我那個年代的那種貼紙簿)與零星朋友給或一大張10-25元的貼紙給她玩,
但這樣玩法有限,只是認識圖案或是感覺觸摸的刺激罷了,
所以愛買媽咪我當然又爬文到處看大家都玩些什麼,
日本製的LIEBAM貼紙書當時對剛接觸貼紙書的奈奈來說,媽咪我還是很克制的下不了手,
所以先買人類文化出版的神奇貼紙書(台灣製)與企鵝多元智能貼紙遊戲書,
奈奈小的時候大多完神奇貼紙書居多(改造也是以這為主),因為多元智能貼紙遊戲書2-3歲已絕版(2年前),
剛入手神奇貼紙書時,雖然是可重覆黏貼的,
貼紙的紙質也算厚,貼紙與貼紙書都是滑面材質,
但對當時2歲多的奈奈來說要撕的完整真的還是有難度,
所以腦袋又開始動呀動~那就開始動手改造吧~
準備材料~
1.魔鬼氈(有背膠的)
2.護備紙與護貝機
3.剪刀
4.媽咪的耐心與毅力(因為蠻花時間的)
開始動手吧~(因為照片是兩年多前照的,當時還未寫部落格,照片拍得很簡易)
1.先把貼紙貼到護備紙上,貼時不用太緊密,依自己好剪的距離為主
(可以請寶貝幫忙把貼紙撕下來~順便訓練小手肌肉,媽咪自己貼上去)
2.整張護備紙貼滿就送進去護貝機囉~
3.在以護備的貼紙後面寫貼紙要貼的頁數,方便之後要貼時的對應位置,
並且將貼紙分別剪開來,背面貼上魔鬼氈毛毛的那面
(此步驟也可省略,若媽咪腦袋很清楚的話拉)

IMG_0325

 護備完的貼紙就長這樣~記得剪開來並貼上魔鬼氈毛毛的那面唷

IMG_0326

 4.在貼紙書上面貼上魔鬼氈刺刺的那面 

IMG_0329

 登登登登~完成囉~ 

IMG_0327  

作法總整理~應該很好懂吧!!

IMG_0328 

人類文化出版的神奇貼紙書2-3歲的三本我全部都改成可重複黏N次的貼紙書,
還好奈奈玩的時候沒有太粗暴,
其實這樣改下來,魔鬼氈也陸續花了不少錢,時間就是金錢更不用說了,
但是我覺得因為貼紙書內容有些位置對應關係真的是需要重複反覆練習去理解的,
若是這本玩完就換別本,好像也沒有比較省錢,
當然是發揮最大效益拉~所以奈奈3歲多時我就把我的心血轉給QQ表弟玩囉~
媽咪我呢繼續改造多元智能貼紙遊戲書的3-4歲的,
成果如下~不管是哪家的貼紙遊戲書,
內容有的是有白底依形狀找對應位置(如下方照片左頁)的,
或是向右邊空白發揮位置的,都相當實用啦~
改造完的貼紙書當然會厚厚的一本啦~

IMG_0338

人類文化的神奇貼紙書2-3歲的我是買台灣製的~也就是改造的3本(一個年齡層有三本),
後來3-4歲與4-5歲的我就沒有改了(因為奈奈大多都能貼的正確或可依照我的引導貼對),
直接淘囉~當然貼紙書與貼紙的紙質雖然是滑面的,
但是紙質非常非常的薄,媽咪我偶爾也會撕破~
奈奈是非常祐秀(台語)的孩子,更不用說啦~當拼圖貼紙吧,
趁機訓練小孩的手部肌肉掌握力道的部分吧 

IMG_0335

 後來企鵝多元智能的3-4歲只有改造一本,媽咪我就放棄了,整個開始放生了~(2-3歲已絕版囉)

IMG_0339

 奈奈趁我翻出來補拍照片時又開始拿出來玩,可見這個投資真的是值得的啦~下方照片4Y2M

IMG_0343

貼紙書改造法再發(適合3歲以上)~【奈奈自製】貼紙書再進階(重複貼)~是貼紙也是創意畫~4Y3M 

當然,貼紙書是買不完的啦,一直在陸續進貨中(咦?!)
最後分享奈奈其他好玩貼紙書吧~
[好物分享]~在家在外都好玩的日本KOKUYO貼紙書 
[好物分享]~好玩又方便攜帶外出的LIEBAM貼紙書~內有快樂公園貼紙書每頁照片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