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20  

3月後,公立幼稚園與附幼相繼公告招生與抽籤,
媽咪我從奈奈3歲開始我就開始尋尋覓覓蒐集各種幼兒園的各種風格和教學方式,
但在彰化市選擇的方向比較少,
蒙式或雙語或全美/半美的幼兒園距離都離我們家比較遠(我是在彰化市的大竹這方向),
所以後來我也不再執著一定要找什麼風格或教學方式(其實大同小異了),
只期望遇到熱心又會招呼孩子的老師(師生比1:15內),
戶外環境空間要有,硬體設施和飲食衛生安全就好,
所以在等待附幼公告報名抽籤日期的同時,
也開始爬文列私立幼兒園名單想一一參訪
(因為我爬到許多彰化媽咪分享的都是5-6年前囉),
目前參觀了幾間(會持續更新中),
也遇到了選擇的難題與猶豫不決,
上面的那些條件,是媽咪我的選擇,
那主角~孩子呢?她的選擇又是什麼呢?
選定幼稚園後家長們最擔心的就是適應的問題,
因為那是孩子脫離家裡正式踏出外面的第一步,
有的孩子去上幼稚園要哭一星期一個月甚至更久,
我沒有期望奈奈要去幼兒園學到什麼,
我只希望透過老師專業的引導讓奈奈保有"學習的熱誠與好奇心"就好~
因為職業的關係看到太多的孩子是因為父母親叫他來學所以就來上課,
實際上他並不想真的學~這樣學習效果真的有限,
當然老師如何引導誘發他的學習動機與熱誠相對就重要了,
加上奈奈是個很敏感的孩子,對人的感受更加明顯,
所以媽咪我原本在乎的硬體設施,飲食,戶外空間等對她來說相對就還好了,
孩子的心是很直覺的,喜不喜歡很容易判斷,
帶著奈奈去參觀,決定權交還給要念幼兒園的她,
相信孩子會選擇最適合自己也快樂喜歡去的.  

首先參觀的第一間彰化均成幼稚園~(沒有問可不可拍照,官網內有)
官網連結~http://jincheng.woby.tw/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香山里彰南路二段256-6號
電話~04-7385080
收費方式~註冊費15000元/月費4000元/舞導課3個月收一次600元(免費試讀一週)
教學方式~主要以主題教學為主,有美語課,才藝課,體能課,奧福音樂等(下方照片)
師生比~小班約2:9-10 ,中班和大班約2:19-20 (一班會有主教與副教)
其實不在我的名單內(我原本比較偏向往市區方向看),
因為是在彰南路上,只是平常都會經過,
當下誤打誤撞進去的,誰知一聊就是一半小時,
雖然幼兒園後面有大片柏油空地,園長說通常辦活動或有需要時會在那上,
若是像體能課等需要活動到大肌肉的部分會在室內的活動室,
室內的活動室面積(我不會看坪數拉)大約是兩棟透天厝打通後的1/2,
也夠十幾個孩子在裡面奔跑爆走了,
也有植栽區,但在舊園區,會帶孩子坐娃娃車一起去體驗,
小班教室內就有廁所,中大班的廁所在同一樓層,(下方照片小班教室)

IMG_9159  
樓梯都有防護貼條,除了每天消毒外,常點精油預防流感感冒等,
進去參觀的當下剛好是幼幼班和小班混齡上體能課,
(只有這兩班體能課會混齡,其他完全沒有混齡上)
老師熱心的招呼奈奈邀請她看要不要一起上(剛好奈現在小班年紀),
怕生的奈奈當然是拉著我呀(她其實非常好奇想去),
有時在門口看時小朋友都熱情地跟奈奈打招呼,
沒幾分鐘奈奈想小便~噗~小班老師剛好經過帶著奈奈去上廁所,
參觀的當下剛好是早上上課時間,除了老師在教室外,
辦公室還有3-4位老師在,若孩子有狀況等都可以互相協助處理,
有專門的廚媽負責伙食,搭配一個學期2-3個主題會戶外參觀,
雖然內設有安親班(隔壁棟),因為上下課時間不同基本上時間會錯開不遇到,
唯一孩子最愛玩的滑梯是在彰南路的騎樓內有隔起來,
應該下課等家長來時才玩吧?!
這整個聊天的過程,園長的教學理念跟我蠻相近的,
孩子要"慢養"~打動也提醒了我,孩子帶出去學習會比在屋內學得更快更多,
最後奈奈這幾天想到就跟我說要再來這間~

IMG_8393  

第二間~彰化探索幼稚園(建國園)
官網連結~http://research-kindercarden.topschool.com.tw/Parten/X999_U/Page1_1.asp?SC=SC200707260003
地址~建國:彰化市建國北路160號
電話~04-7233207(建國園)
收費方式~註冊費9900/教材活動費6600元/月費5900元(免費試讀三天,下方照片有)
教學方式~主題教學為主,每天都一堂美語課,也有才藝課,音樂,體能課等
師生比~頗多的,不好直接寫上來
這間是我名單中第一個想要來參觀的,
因為鄰居是念探索東谷園覺得不錯,
所以我選擇再更近一些的建國園參觀,
因為我是未預約直接按電鈴進去參觀的,
剛好主任帶前一位參觀的家長四處看看,
所以先帶領我的是小班老師(那學生怎麼辦?),
後來5-10分鐘後主任接手了,
可能因為鄰近市區學生真的很多,光一個年紀就分到2-3個班了,
戶外空間蠻大的,標準配備滑梯外,還有夏天可以玩的沙坑,
冬天上的體能活動區,旁邊有一區塊種植香草植物,
廁所一樓層有兩大間,整個空間配置蠻舒適的,
有專門的廚媽在料理孩子們的飲食,
也室內設有安親班,但作息時間不同不影響孩子上課,
課後有另外開才藝班,自由參加須另外收費,像奈奈這樣非幼兒園的孩子也可上唷,
要離開前奈奈玩了下滑踢,剛好遇到幼幼班也在玩,
老師剛好站在正前方未看到孩子一個接一個排隊完奈奈一直被插隊的情況(奈奈個性比較軟),
因為這樣的情形其實普遍發生在幼兒園或公園等,
所以參觀完奈奈就馬上跟我說她不喜歡~媽咪我冏了~

IMG_8958

第三間~彰化大成國小附設幼兒園
官網連結~http://163.23.112.198/eweb/?home=dacheng
地址~彰化市自強路303號
電話~04-7353457
104學年度新生入學報名~中班普幼生4/23(報名簡章看官網)
收費方式與教學方式我沒有多問,因為這天參觀大環境外,
主要是拿報名表,只有匆匆問辦公室人員報名的注意事項沒有多談,
大成附幼主要是從大班開始收,再往下收中班名額,
若報名人數超過要收的,就4/24統一抽籤

IMG_8846

了解完跟詢問過老師可以玩一下下

IMG_8847

幼兒園內有兩樓,廁所設置和國小的比較像

IMG_8848

報名簡章官網已有,報名表要到學校幼兒園辦公室拿唷(需上班時間唷)

IMG_8959  

後來就沒有再去參觀其他幼稚園了,因為奈奈堅持要上他選擇的那間,因為太多人私訊媽咪最後選擇哪一間,基於保護奈奈的因素,不方便回答唷,謝謝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