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80

平常蠻喜歡吃蘿蔔糕的,只是市售的常常吃不完放到壞掉,
而且我喜歡蘿蔔糕有許多香菇和蝦米,不喜歡油蔥酥~
當然市售的是油蔥酥很多香菇蝦米很少,
上網看了其他人的食譜再加上自己的改良,來來回回應該做了有5-6次了,
真的從失敗學經驗,這回終於讓我做成功,當然也來記錄一下,

準備的材料~
1.白蘿蔔(部分切細絲,部分切小塊)
2.乾蝦米(先泡水)
3.乾香菇(先泡水)
4.油蔥酥(隨意量,我不愛所以加很少)
5.在來米粉(最好用大碗裝)
6.果汁機(攪拌棒更好用)
(基本上不加水,白蘿蔔與在來米粉比例3:1)

開始動手做拉~
步驟1~放點油中火炒香蝦米,油蔥酥,乾香菇.
步驟2~加入白蘿蔔切絲部分,翻炒一下,轉中小火蓋上鍋蓋悶軟
(若覺得太乾可以加入一些香菇水,基本上白蘿蔔會出水)

IMG_5953

步驟3~把切小塊的白蘿蔔倒入果汁機(攪拌機)攪,一開始可以會覺得沒怎麼繳的感覺,
可以適時加入一點點泡蝦米或香菇水,或是把果汁機微微傾斜,讓白蘿蔔整個被攪碎.
步驟4~攪碎的白蘿蔔泥倒入在來米粉中
步驟5~白蘿蔔泥和在來米粉均勻攪拌成稠狀
步驟6~步驟5整碗倒入悶煮的香菇蘿蔔絲中

IMG_5955

步驟7~用鍋鏟均勻翻炒,這時水分會越來越少,整鍋越來越乾,
炒到要炒不動甚至鍋子邊緣的屑屑輕輕撥就可以播掉就差不多可以起鍋.

IMG_5957

步驟8~整坨倒入容器中,放入電鍋外鍋2杯水蒸到跳起來,再悶個40分鐘.
(因為我沒有吐司盒,不然做起來方方的比較好看)
蘿蔔糕放涼冰入冰箱等蘿蔔糕冰冰的再用刮刀(我的是塑膠的)刮邊緣,
就可以輕易脫模,要切塊也比較好切喔.

IMG_5959

要吃的時候再切塊兩面煎一煎沾醬油膏就相當好吃囉.
(若不喜歡加醬油膏的人可以在翻炒香菇時加一些鹽調味)

IMG_5979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糕
    全站熱搜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