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4ee40

原本對萬聖節沒有特別想法,沒有預計要去跑趴

剛好上週友人相約萬聖節當天一起參加親子餐廳辦的萬聖節變裝趴踢~

想說奈也沒有參加過,先來試個水溫吧~但要變裝耶~原本沒有想法

只是最近FB萬聖節各種活動或造型洗版太多~媽咪我開始認真想"造型"這件事情嚕

(畢竟我是很愛甲會愛做的人~XD)

思考造型時,剛好有看見網路上面分享"貓頭鷹"~覺得蠻特別的~

但畢竟奈是女生,覺得這樣好像會很不搭嘎,所以又找了常見的裝扮~南瓜~~給奈選

沒想到奈居然選擇了"貓頭鷹"!!!(正中媽咪下懷~~)

造型選定了~再來就是準備材料嚕~~

1.水彩&水彩筆&調色盤

2.圖畫紙(我大部分都是用IKEA的畫圖捲紙)~全部面積合在一起應該有全開大小了

3.西卡紙

4.2副拋棄式口罩的鬆緊帶

5.蠟筆

6.剪刀&美工刀&寬膠帶

7.布

準備好嚕~就開始動手吧!!

a86c6e0

先在調色盤上調貓頭鷹"羽毛"的顏色,我都盡量調混色完是灰灰髒髒的顏色

(下面顏料會太少,建議可以下手多些,因為奈塗沒幾下就沒有顏色了,所以我的顏色沒有很統一,都是一邊塗一邊調色)

a871190

上色時奈非常專心(當然會塗到桌子再擦一擦就好嚕)

(圖畫紙來回摩擦塗容易有紙的屑屑跑出來)

a8835a0

塗完整張濕搭搭沒關係~晾乾就好嚕(我放置隔一夜)

奈沒有塗得很均勻也沒有關係,羽毛呀~

塗色步驟我全程讓奈自己塗(因為我一直補調色~不夠呀~XD)

9c7e2a0

乾了之後,媽咪我剪成我想要的大小的羽毛

9cab8f0

剪好的羽毛準備要貼在布上面(我的布是圓點圖案,若有深素面應該會更好)

9d7fab0

貼羽毛也是媽咪我代勞~奈在旁邊幫忙我排羽毛

我是從下擺左至右一層一層往上貼~自以為這樣有堆疊感

(羽毛顏色我就隨意排~其實貼到一半發現羽毛不夠,上面步驟又整個重來一次~唔)

9d6fa10   

羽毛貼完再來就是面具嚕~

我在西卡紙上面先畫出貓頭鷹的頭的輪廓~(我承認眼睛和挖空部分我有偷用圓規啦~哈哈)

再交給奈塗色

a882000

在面具的兩旁鑽洞(我有偷用打洞機),再從口罩把鬆緊帶拔下來穿洞綁好~

面具就完成嚕~

9cd30b0

全身試裝看看~明明就很像~旁邊有人一直說是青峰峽

9cd5370  

*******************************************************

每隔1~2個月就會幫奈記錄手手和腳腳

(因為在奈更小的時候沒有記錄到~飲恨阿~)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蓋腳印與手印~後來我都會再多貼加幾筆變成圖案

這回當然就是應景的萬聖節

左邊是媽咪巫婆我+中間是南瓜屋+右邊是小魔女奈奈

畫完奈問我~拔比呢?

我說~拔比是大魔王在南瓜屋裡面~嘿嘿~

a174590  

~改天再來分享奈的手腳紀錄~

歡迎下方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奈奈養樂多

arrow
arrow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