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c3e0c0  

 

奈2Y5M時(現在3Y6M)剛好看見其它媽咪友分享自製"彈珠檯"

(其實原本看中的是木頭兄妹的木製彈珠檯~但處在想買又不想買的感覺~就是沒有衝動啦)

忽然覺得~那就自己來用吧~~ㄎㄎ ~非常有實驗精神~

需要準備的材料

1.紙箱(最好A3大小或更大)

2.美工刀

3.白膠

4.雙面膠

5.桌球數顆

6.吸管(我覺得用有長度的圖釘也可~注意安全措施)

準備好嚕就開始動手吧~~GO

 

1.先把紙箱裁成需要的高度~(最好是用有蓋子的紙箱~直接拿蓋子來用最省事~哈~我是懶媽咪咩~)

2.右上角(如下面照片)要先剪一小段做彎道(黏之前先把弧度順一下喔)~再用雙面膠黏(表面我會再用膠帶加減固定)

3.剪適當長度做球道和預備球道的分隔板(如下面照片)~用白膠黏~不用怕白白的唷,白膠乾了會變透明 

9c89b30

4.再來做右側的球道(長的)~取適當長度最末端記得也要順一下弧度喔~再用白膠黏,讓它固定

5.做分隔球道~這球道的寬度要測量一下,要比桌球的直徑還要長唷

  我的做法是把剩下的寬度全部平分>桌球直徑

  取適當長度用白膠黏上去嚕~

6.延長分隔球道的長度往上畫~把上面的空間分成正方形(就是下面照片黏吸管的位置)

   做吸管的位置安排~做阻擋用的~安排好就用白膠黏嚕

7.取適當長度當撥球的板子(忽然忘記這名稱怎麼說~冏)~當然要用別的東西代替也是可拉

 (等白膠乾了~約半天~就可以開始玩嚕)

 

9eac990

奈來試玩看看吧~~

彈珠檯的底下我有再找個小盒子黏在彈珠檯~讓彈珠檯有斜面幫助球滾動

9e71140

看奈專注的眼神+架勢100分

9c9c9a0

9ce47b0  

 

感想分享~我覺得吸管容易倒,要一直黏然後等乾~所以才想說用長圖釘用~只是要注意安全

~~~歡迎來我們家PK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珠台 彈珠檯
    全站熱搜

    yellow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